【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强化产业支撑 连云港海州区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18年02月25日 19:23:0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地处江苏东西向开放发展前沿阵地。海州区作为连云港主城板块,利用自身优势,发展壮大创新力强、竞争力强的产业,延伸产业链,寻求高质量发展,以实现在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发挥好支撑作用。

  连云港康达智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是日本康达智株式会社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工厂。企业生产的苹果手机摄像头市场份额占全球的30%。经过近7年的发展,一期项目已不能满足客户需求,为此,海州开发区对低效用地进行盘活整理,腾出一万多平米供康达智壮大规模。如今,投资1亿美元的康达智二期已启用,生产的高端摄像头、自动检查机等高端智能设备,将提高3倍产能。

  连云港康达智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原良二告诉记者:“等到新工厂完工之后我们的生产量会大幅增长,借此机会我们也会大幅去增加我们的市场份额,争取能够达到30%-40%。”

  服务"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海州区靠什么来支撑?依靠创新力强、竞争力强的产业,这是海州给出的答案。去年一年,盘活2200多亩低效用地,帮助现有企业扩大规模、培育引进新兴产业;同时,对区内多年发展形成的新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业等11个行业"单项冠军"企业进行逐一分析,围绕产业链作延伸,招引上下游项目,让"单项"变"全能"。仅远洋流体装卸设备一家企业,围绕产品配套供应,就先后招引上下游项目18个,新增投资近10个亿。

  此外,与科研院所合作,引育新药创制、材料研制等新兴产业也是海州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和北京中关村联合成立的总投资16亿元的中联智谷科创园,西交大连云港研究院等相继在海州落地,去年已招引石墨烯产业化项目、3D智能生产基地等尖端科技项目30个。

  ​连云港市海州区商务局局长祁德告诉记者:“根据我们连云港市医药产业这一现状来打造连云港市的医药器械产业园,利用‘一谷一院一园’,目前初步形成百亿产业,为我们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李蕾 魏鑫 程芸 连云港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