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重症医学科(ICU)2018春节是这样度过的……

2018年02月24日 18:53: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春节里最忙碌的病区当数该院声名显赫的重症医学科(ICU)。中大医院ICU春节是如何度过的呢?数据显示:7天假期,ICU入科重症患者26人、出科23人、急诊手术2人、转运重症病人36人,救治留院病危患者96人;从年三十到大年初六,救治危重病人420人次,重症医学科时刻处于满负荷运载状态。

  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秘书长杨毅教授告诉记者,每逢春节这样的假期,都是ICU最忙碌的时刻,一方面大量危重病人不能回家过年,需要继续留在重症医学科接受进一步治疗,另一方面还要接受新入院、甚至从省内外各地转运过来的重症患者,所以有大批的医护人员坚守在病房,全力救治众多的危急重症患者。

  据介绍,今年春节长假7天,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了重症肺炎、重症心肌炎、重症胰腺炎、脓毒症、感染性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急性肾损伤、多发伤、主动脉夹层、心脏手术、重症流感等多种危急重症患者。

  大年三十,中大医院体外生命支持转运小分队千里奔袭,全力救治外省重症病毒性心肌炎病人,凌晨3点半保护病人安全抵达中大医院重症抢救大本营;大年初二,中大医院多学科合作,成功救治腱索断裂、二尖瓣脱垂、心源性休克病人,在心肺辅助体外膜肺氧合支持技术支持下,顺利完成心脏瓣膜置换术;大年初三,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联合作战,成功抢救气道大出血、失血性休克患者;大年初四,紧急收治消化道大出血病人……节日里,重症医学科与胸心外科、消化科、呼吸科、放射科、超声诊断科、手术麻醉科、皮肤科、血液净化中心、检验科、输血科等通力合作,成功救治了一个又一个危急重症患者。

  大年初七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邱海波副院长、陈明副院长等慰问了重症医学科团队。医护人员表示,重症患者病情跌宕起伏、情况危急,救治工作不能有半点懈怠,重症医学科将充分以病人健康为中心,全力以赴、救死扶伤,努力为更多重症患者带来温暖与希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张祖名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