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过年我到泰国当义工

2018年02月24日 09:53:35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过年我到泰国当义工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3)班 纪昱成

  过年第一件事就是要大扫除,在春节前扫尘,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有“除陈布新”的含义。我们要干干净净迎接狗年的到来,我也不例外,和爸爸妈妈一起打扫卫生,这不我还创造了一首拖地小诀窍,你们也可以试一试!

   

  中国的传统习俗当中过年一定少不了来几条大活鱼,寓意好听而且也很美味!大年三十晚上一定要摆一盘红烧鱼,不动筷子,寓意年年有余。餐桌上鱼的做法很多,有红烧鱼、清蒸鱼、熏鱼、咸鱼等,我也特别爱吃鱼。这个是我家过年必买的年货之一。除此之外我每年都要帮妈妈一起贴对联,贴在门上很有一番喜庆、热闹的过年气氛。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准备了这两样年货呢?

  过新年运动健身不能少,增强体能,才能更好的学习新知识,长大后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跳绳仰卧体坐一个也不能少。

  抽空妈妈还带我去了一趟泰国,来到了“大象世界”,这里收容21只曾经遭鞭打、有残缺的大象,听了其中的故事让我们热泪盈眶。

  我们去做了一天义工并给大象制作饭团喂食、割草,让我懂得了要爱护大自然,关爱动物。

  据估计每天都有很多游客为了自己的利益在骑大象,大象已经很累了,它需要我们的关爱。世界上也有大象遭到大规模屠杀,割取其身体最有价值的部位。大象受到了不同程度残害,非常可怜,现在我们呼吁人们关注身处迫切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并且不要骑大象。

   赶在大年30晚上回来和全家人吃一顿年夜饭,狗年团圆,非常开心。也祝大家狗年吉祥,学习进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