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62岁老人晒41年家庭大事记 

2018年02月23日 08:52:19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62岁的江爱民家住泗洪县青阳镇东方花园小区。他对记者说,年轻时,他就有记家庭“小挂账”的习惯。“我从1977年开始一直记到现在,其中记录了我家何时有自行车、电动车、汽车,何时有电视机、电脑、电话等内容。一个家庭的变化,也反映出整个社会的变迁。”江爱民说。下文就是江爱民家41年家庭大事记。

QQ图片20180223084949

  1956年农历八月十七,江爱民出生于泗洪县芦沟公社土只头村二组。妻子王兰侠1956年农历正月初五出生于芦沟公社杨台村六组。1973年,两人共同考取芦沟中学,同在高中部甲班读书,1975年高中毕业。1977年9月18日,两人结婚,家庭大事从此开始记录。

  1977年9月18日,江爱民和王兰侠结婚,婚礼在王兰侠家举行。王家有两间草房堂屋,两间草房锅屋,土门楼,窄院子。夫妻俩住堂屋,两位老人住锅屋。4口人共同生活。江爱民时任芦沟公社通讯报道员(1976年参加工作),月工资12元。

  1978年,江爱民在芦沟供销社买了钟山牌手表一块,价值30元。

zcsheng1802171

今年全家福

  1979年农历三月初七,儿子江峰(乳名海婴)出生于草房堂屋内。接生医生名叫石桂兰。

  1980年春,经生产队长韩其荣同意,江爱民在韩台村小圩子里盖泥草房两间,开始分家。主要家当有:锅两口,八条腿床一张,瓮两个:一个用于装粮食,一个盖上锅盖当饭桌。同年秋天,在县里开会,用补助钱买回盐坛、油罐等,方便了生活。

  1981年冬,我在马永政、何家利等邻居大力支持下,在韩台小圩子建三间瓦房(红砖墙、灰瓦屋顶),为韩台子第一个瓦房户。用二哥江柱升从土只头村带到管庄的木头打小桌子一张,家中方有饭桌。

  1982年大包干,江爱民家分得17亩地,当年收小麦、杂粮3000多斤。温饱问题解决。用卖粮所得,买奔马牌自行车一辆(安徽省产),自此,到5里外公社(黄台子)上班不再步行。同年月工资升至24元。

  1983年,江爱民因计划生育问题去职回家种地7个月。为解闷,买一台红灯牌收音机。9月,到薛岗联中任语文教师。后来复职,仍任芦沟公社通讯报道员,月工资45元。

  1984年,任泗洪县广播电台驻片记者。

zcsheng1802174

上世纪八十年代夫妻合影

  1986年春,江爱民家拆掉两间锅屋草房,盖成瓦房。8月1日,二儿子江海洋(乳名海洋)在泗洪县人民医院出生。

  1987年8月,江爱民在县城花444元买熊猫牌黑白电视机一台,为庄中第二个有电视机人家。(庄中王迪志是第一个购买电视机的,大儿子江峰常去他家看电视,因其住处有圩沟,怕孩子掉进水里,于是购买电视机)。从电视上知道了邢质斌、罗京、赵忠祥、倪萍、鞠萍、杨澜、薛飞、杜宪等知名播音员。同年秋,江爱民考取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系专业证书班,到南京就读一年半(函授)。1988年函授毕业。

  1992年春,江爱民家重建堂屋。下六间地基,盖三间带走廊瓦房。

  1993年,江爱民家买手扶拖拉机一台。8月,江爱民转为正式工,任芦沟广播站副站长。年底,江爱民家买洗衣机一台。

  1994年,江爱民调任重岗乡广播站站长,月工资升至333元。购买本站职工陈凤龙家旧吊扇一台,安装在堂屋内。买钢丝床一张。

  1995年,通过魏伟帮忙,在重岗乡董沟村的花沟小队,江爱民花9200元购买130平方米建房宅基地。

  1996年,江爱民调任朱湖乡广播站站长。

  1997年,江爱民购买美乐牌彩色电视机一台。

  1998年夏,江爱民家在花沟建平房五间,独门小院。12月,江爱民调梅花镇广播站工作。

  1999年6月16日,王兰侠母亲病逝于韩台村。同年7月11日,江爱民母亲病逝于管庄。两位亲人相隔25天离世。同年12月25日。江爱民调魏营镇广播站工作。

  2000年12月24日,大儿子江峰和王秀英在花沟结婚。我购买彩色电视机一台,VCD一台,电视机柜一个,梳妆台一个,自行车一辆。江峰买BP机一个。

  2001年10月2日,大孙子江思源出生于县中医院。家里装电话。江峰使用小灵通。

  2002年,任魏营文广中心副主任。江峰购手机一部,小灵通给爸爸江爱民使用。

  2003年,在韩台村家里装电话。

  2004年,江峰在孙河路开饭店。

  2005年,江峰、王秀英去苏州打工,买旧电瓶车一辆。二儿子江海洋与李青同年12月订婚。

  2006年夏,买大陆鸽电瓶车一辆。11月4日,我家在青阳镇东方花园以7.5万元买住房一套。农历腊月二十四,二儿子江海洋和李青在东方花园新房内结婚。购囍床一张,另购买电视机、洗衣机、热水器等。

  2007年农历正月初二,二孙子江忆源出生于县中心医院。农历十月初三,大孙女、二儿子的大女儿江汇源出生于中心医院。同年,王兰侠使用手机。

  2008年,江峰家买电瓶车两辆。江思源到附小读书。江爱民使用手机。大儿媳王秀英使用手机。在韩台村的土地交别人耕种,与土地脱钩。

  2009年,江峰家、江海洋家分别安装空调。江峰对居室进行简单装修。江海洋家使用抽油烟机。两家都有冰箱,农历十二月二十七,江峰购比亚迪F3汽车一辆。

  2010年,江爱民月工资升至2100元。江峰家、江海洋家购买电脑。

  2011年1月28日,江爱民付购县城香江花园楼房订金3万元(因工程用钱,此预订房于8月份退掉)。

  2011年8月28日,大儿媳王秀英在泗洪龙凤金店花430元购银手镯一只。这是家中第一件银首饰。

  2011年12月14日,江爱民网购皮草上装一件,价值1343元。王兰侠在网上购夏装一件。购物方式发生变化。

  2011年12月14日,《江爱民散文选》打印一样本,交给施正凯先生校对。

  2011年12月15日,记录魏营镇同事情况:党委书记井宏岭,镇长潘合生,副书记徐利,纪委书记陈礼方,党委委员、副镇长吴玉宝、党委委员、副镇长冯涛、党委委员、副镇长钟华,政法委员胡修贵,副镇长李颖,镇人大副主席翁学平,镇长助理石凯。

  ……

  2016年9月10日,江爱民从泗洪县魏营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主任岗位退休。退休时月工资2937元。

  2016年9月,江海洋购买奔驰轿车一辆。车牌号苏N31S××。

  2017年10月,江海洋与人合作开一家新能源汽车店,营销新能源汽车。法人代表江海洋。

  2017年8月,江海洋、李青夫妇在泗洪县青阳镇绿洲广场购买高层住房一套,面积126平方米,每平方米3480元。

  2018年2月15日,全家过年团聚,拍摄了全家福一张。
(来源:宿迁网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