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人勤春来早 江苏各地春耕备耕忙

2018年02月23日 19:01: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新春伊始,江苏各地农民已经开始为全年的农业生产忙了起来。

  在镇江丹阳的延陵镇,合作社组织工人正在给麦田施肥。600多亩地的小麦,要在一个星期之内施完一次恢复肥,这样能够为麦苗的苗情转化打好基础。

  合作社的负责人谢桐洲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的‘立春’在春节之前,所以和往年同期相比,这几天的气温回升得更快;小麦长势更旺盛,返青期也会有所提前。因此,今年春天,农时也就显得比往年更紧。”接下来几天,他们还有不少活要抓紧干,清沟理墒、化学除草、这些农活都要紧紧跟上去。

  最近,全省降水充分,对农作物生长有利。多地农民抓住时机,及时春耕备耕。在镇江句容,农机合作社组织机械对休耕土地进行翻耕,为今年高产水稻的种植打好基础。在淮安,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针对晚播田块,现场指导农民防治病虫草害。

  淮安农委植保专家施胜年介绍:“麦田化学除草,要把握在日平均气温稳定在8℃以上天气施药;切记不要在寒流来临前用药,以免发生冻药害。”

  据了解,今年江苏小麦种植面积达3200万亩以上,和去年基本持平。眼下,全省小麦长势总体正常。农技专家提醒,对长势不足的弱苗田块,要追施尿素等接力肥;后期要及时防治纹枯病,密切关注和补救倒春寒冻害,保证小麦正常生长。(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迎辉 章斌炜 江苏台综合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