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合力勇救落水女,东台这群小伙儿棒棒哒

2018年02月22日 11:3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要不是驾校的学员,我女朋友今天可能就没命了,真的要为这群热心人点赞。”2月21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东台市新街镇街北村一组小崔家中时,他还在不断安抚着受惊的落水女友小晶。


  小晶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今年她来到东台的男友小崔家中过春节。当天下午325分左右,小晶一人来到东台市方塘河边欣赏美景,却在接电话途中不慎滑入河中。所幸她身上穿着羽绒服,没有完全溺水,但由于口中呛了不少水,她想呼救,却无法发出响亮的声音来。

  就在当时,在横跨东台市方塘河的九莲大桥北侧,新街镇某驾校的两名教练正带着10名学员练习坡道起步,几名等待的学员看见河中有一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大声呼救:“不好了,有人落水了。”

  几名学员急中生智,在岸边找来长竹竿递到河中,试图让溺水女子抓住,拖她上岸,无奈长度不够。此时,学员徐伯生看到岸边有一根比较长的蓝色软管,考虑到自己水性不佳,他将软管的一头系在腰上,另一头交给岸上的学员,随后便扑通一声跳进河中。与此同时,学员邱建松赶到,他水性较好,二话不说跳进河中,协助徐伯生一起将落水者拖到了岸边。

  到了岸边,学员们看到该女子意识清醒,便不断询问着她的情况,同时拨打了镇派出所的电话。随后该女子道出,她是来男友小崔家过年的,派出所民警联系上小崔,将该女子带回家中。

  当晚,记者联系到徐伯生和邱建松,他们二人不约而同地表示,在当时的情况下,无论谁看见,都会伸出援手,看到落水者安然无恙,他们十分欣慰。

  (来源:东台日报全媒体 张佳 陆继军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