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有困难找“红马甲”!这个新春佳节好暖心

2018年02月21日 15:09: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一提到街头穿着红马甲、带着红帽子的志愿者们,大家都会感到非常亲切熟悉。车站、公园、慈善义卖、无偿献血,春节期间,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温暖着城市里的每一个人。

  这个春节,为了帮助寻亲者找亲人,张家港寻亲志愿者们张瑾,陪着来自山东省东营市的荣庆华,赶到张家港乘航农义村,寻找家人。在张瑾的帮助下,荣庆华与该村的虞建石进行了血样采集和信息登记,剩下的,就是等待一个月后的DNA检测分析结果。“还是想找到自己的家,要是父母能见上就好一点”荣庆华说道。

  寻亲人的苦苦寻觅、对家的渴望,让张瑾为之动容。10年来,张瑾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帮人寻亲,在海量资料中搜寻查找、分析比对寻人线索,尽管有时自己的热心会被误解,但她从未退却:“我认为我自己从事的这个行业就是很崇高的行业,我认为很值得。”

  春节长假期间,淮安的一些无偿献血志愿者,也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迎接新春。虽然天气不太好,但在淮安市区淮海广场的献血点,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仍然有四位志愿者来到采血车上,带着美好的祝愿填表、体检、伸出胳膊,献出热血,给这个冬天带来温暖。

  位于昆山全民健身中心的"文明益站",在华灯初上的街头分外显眼。亭子内,急救药品、针线、爱心义卖商品应有尽有。长假期间,彭志伟几乎每天都来值守,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问询和服务。彭志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十年了,服务时长超过4000个小时,也是昆山累计志愿服务时间最长的志愿者。他告诉记者,相比十年前,现在的服务环境改善了很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