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灯耀古金陵 奋进新时代 梦幻灯光秀 喜庆中国年

2018年02月17日 19:23: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迎新春,过大年,不光大家伙儿的家里热闹,各式各样的美丽灯彩、璀璨夜景也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年味,跟随镜头一起来欣赏欣赏吧。

【灯耀古金陵 奋进新时代】

  大年初一的晚上,记者在南京的北京西路看到,主干道两侧的梧桐树被漫天星光灯勾勒出曼妙的身姿,期间还有大红色中国结LED灯的点缀,真可谓是“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置身其中一下就能感觉到中国年的喜庆气氛。

  南京玄武湖的夜色也是美轮美奂,湖中间的灯光不断变换,呈现出红黄蓝绿等四种颜色,也代表着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个季节,正可谓是春夏秋冬四时景,山水城林一湖中。亭台楼阁、湖洲小桥都被灯光点亮,从天空中看,湖中的环洲呈现出爱心的形状, 也被命名为“博爱之心”。

  以“灯耀古金陵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秦淮灯会也正在进行中,234个灯组串联起夫子庙、中华门城堡、东水关公园等八大展区 ,璀璨夺目迎新年。

【梦幻灯光秀 喜庆中国年】

  春节期间,2018宝华山千华古村灯会正式开启,上千盏精美的花灯将古村装扮得绚丽多彩。淮安里运河畔,大头儿子、蓝精灵、海尔兄弟、哆啦A梦等卡通形象的灯组,让游人在观灯的同时回味美好童年,增添无尽趣味。在《天仙配》传说的发源地,盐城东台的西溪千年古镇,董永七仙女人物造型灯亮相湖水中央。在盐城阜宁的新春灯会上,每一个灯组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寓意着物富民宁,有的描绘荷塘月色。一组康居工程的彩灯灯组,吸引了很多市民们驻足拍照。

  在常州,京杭大运河沿线连片点亮新改造的景观照明灯,光与影映射出千年运河之美。在常州溧阳南山竹海,当地特别邀请北京奥运会烟花燃放团队,打造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梦幻烟花秀,将新年的夜空装点得美轮美奂。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婕 王昕 马遥 何其灼 李明洋 江苏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