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18春晚|倾尽一生为一事,你可以吗

2018年02月17日 10:57: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导语:2018江苏卫视“幸福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在2月17日(初二)19:30上线!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同步直播~全国各地观众陪你在线互动,边聊边看吼!戳视频,看看咱们精彩视频,读图文秒get节目亮点哈~

  2016年2016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提到“工匠精神”。随后“工匠精神”一词迅速流行开来,成为制造行业的热词。

  虽然是个热词,可真正符合这个词儿的人,都必须耐得住寂寞:在故宫里修文物的匠人,要用几个月的耐心,修复破损的画的一角;在这个叫《匠心》的小品里,修钟表的老师傅得把一块块表里成百上千个零件一个个卸下来保养、擦拭,再一个个装回去......

  

  诸如此类的活,用一句大白话来说,叫吃力还不讨好。你会发现工匠们的工资,远不如那些来钱快的——炒房、炒股甚至一些不起眼的小买卖。所以,小品里的小伙子想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拆了钟表店的门面,改成一个来钱快的煎饼摊连锁店。

  但就即便是知道这样的活吃力不挣钱,可依旧有不少人愿意倾尽一生为一事——比如小品里这个小伙的女朋友惠惠,虽然是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却已经默默决定要一辈子修钟表,守护这个钟表店,并成功说服自己的男友,支持自己的梦想。

  耐得住寂寞是一件说的容易但做起来难得话,在此,我们也要向所有用时间打磨精致的工匠致敬,是你们的存在,才让越来越工业化的高科技生活,变得有了人情味。

  更多江苏卫视春晚的精彩直播&回看

  请登录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实时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