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致敬泪光中的坚守!昨晚隔着人山人海 今夜我们终于团圆

2018年02月15日 15:09: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晚上,在南京溧水秦淮源头灯会上出现了这样一幕,一位正在执勤的消防战士向一对中年夫妻敬礼,双方潸然泪下。这段视频出现在网络上后,有网友说:这是最美的敬礼。那么,这段视频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消防战士敬礼父母 探亲路上的"偶遇"

  这位敬礼后又掩面而泣的战士,叫吴涛,是南京溧水消防大队中队战斗班班长,受礼的中年夫妇是他的父母,昨天,他们从浙江台州回安徽铜陵过年,途经南京。记者今天联系上这一家三口。

  吴涛的母亲汪金兰告诉记者,他们经过溧水时忍不住下了车。“儿子离溧水站很近,想看一下儿子。我们住的宾馆 ,晚上出来逛一下就看到吴涛。站了很长一段时间,还是忍不住叫了他。回头一看他自己的眼泪也掉下来。”汪金兰说。

  吴涛接受采访时说:“无法用语言形容那个心情,自己就想着给他们敬个礼吧!这么多年没回家,说不想也是假的。逢年过节,我们都有任务。”

  当被问及“看到母亲那一刻是什么感觉”时,吴涛突然哭了,“当兵8年我从不轻易流泪,但看到他们我实在忍不住。”

  汪金兰夫妻俩原本计划今天上午看一眼儿子就回安徽老家,没想到昨天在灯会上偶遇了。从小到大,吴涛就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18岁选择了当兵,父母默默地相送和祝福。

  “惦记我们都放在心里,也不经常打电话,怕他想着家里。他在部队里安心工作,我们就不打搅他。”王金兰说。

  吴涛18岁开始当兵,他每次都很骄傲地告诉亲朋好友,他是消防兵。“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第四年回去一次,这几年我才知道我爸住院,他们都瞒着我。”

  男人有泪不轻弹 部队挽留父母陪儿过年

  讲述8年来的分离和思念,吴涛一次次潸然泪下。但是,消防队员的苦和累,吴涛从来不对父母说,也不会轻易掉泪。

  今年1月25日,南京溧水一轿车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吴涛跳入冰冷的水中,用身体当肉垫,托举救出被困司机。父母也一直视吴涛为骄傲。

  吴涛说,他当兵以后发现自己不再是小孩,而是男人了。

  得知吴涛昨晚在溧水和父母偶遇,南京溧水消防大队立即前往现场将汪金兰夫妻接到部队,安排他们今年在部队和消防战士们一起过春节。

  “我们都是儿子,可怜天下父母心!邀请他们年三十跟我们一起过年,会给我们年夜饭不一样味道、家的感觉。让我们安心执勤,保一方平安。”南京溧水消防大队指导员袁靖宇说。

  致敬过年不能回家的人,也致敬你们背后的家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杨文斌  编辑/桂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