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吧!他们心中没有比和你团聚更珍贵的礼物

2018年02月15日 11:05: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周小二)

  今天除夕,是阖家团圆的大日子。

  此时此刻,家家户户炊烟袅袅,那是团聚的味道,是家的味道。

  你是否已在温暖的桌旁把酒言欢,抑或依旧在归途中穿越人海?

  年年岁岁,只为此刻。

  回家两字如此动人,回家的行囊里也满是故事。

  28日起,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城市频道、教育频道、新闻广播部、网络电视台联合推出2018春节特别策划——全媒体系列报道《回家的礼物》。

  关于回家,最珍贵的礼物到底是什么?他们用这些动人的故事说给你听……

  留守儿童蒙蒙:就想妈妈帮我梳个头

  扬州市江都区小纪镇吴堡小学,是江都一所边远的农村小学,八成为留守儿童。对于这些常年见不着父母的孩子来说,春节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除夕是三年级的蒙蒙想象了数百遍的日子。

  蒙蒙爸爸吴荫松17岁就打工了,今年是第20年了。平日里出门在外,说不想孩子是假的,我们想不可能在表面上表露出来,主要是她妈妈想得厉害。谈及最期待的礼物,蒙蒙有些害羞,班上好多女孩是妈妈带,平时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她最想要的礼物,就是妈妈能给自己梳梳头发,扎扎小辫儿。

  蒙蒙妈妈高春景说,其实也想天天给她梳头,无奈家庭条件不允许。“她小时候跟我跟习惯了,这几年跟她奶奶每次过完年刚开始在家往外走的时候,挺难出去的,心里放不下在外面看到别人家带着女儿,自己就心里也不好过,蒙蒙的爸爸很重视对女儿的教育,几乎都每天都要和女儿微信视频。蒙蒙也很争气,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这学期又得了三好学生。令人欣慰的是,为了蒙蒙的成长考虑,蒙蒙的爸妈已经准备从1500公里之外的沈阳回到扬州附近打工挣钱了。

  新的一年,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全新的开始,一家人都充满了期待。

  蒙蒙最想和爸爸妈妈出去玩,“去哪玩都无所谓,关键是大家在一起。” 

  新生婴儿:还有什么是比生命更珍贵的礼物?

  2018112号上午919分,世界首例通过再生医学技术治疗卵巢早衰患者孕育的健康男婴在南京鼓楼医院出生。踏上回家的路,这个期盼已久的新生命就是这个家庭最珍贵的新年礼物。而这项新技术也是南京鼓楼医院生殖医学团队送给世界的礼物。

  男婴的妈妈方欣说,今年家里年味儿特别足,从回家开始,大家就在计划宝宝的第一个春节怎么过了。“接近年关了,家里亲戚说好了要聚一聚,给他准备了一件红色的衣服,希望红红火火。我们准备后面42天的时候再到鼓楼医院去一趟,感谢一下。爽朗的笑声,说不完的感谢,只因为收获了这份生命的礼物。

  得知方欣和孩子回家后一切安好,南京鼓楼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孙海翔教授的嘴角露出了欣慰的笑。他说:“春节是大家团圆的一个时间,她有这么一个孩子出生我觉得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意义大不一样,圆了做父亲母亲的一个梦,我们虽然不能解决全部病人的问题,但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一些可能,我觉得这个对科学界来说,它也应该是礼物。”

  南航博士:父母最希望我带个女朋友

  每逢春节必催婚,来自南航的27岁博士生武明建终于在这个春节实现了父母的心愿,带女朋友回家了。

  武明建表示,“像我这个年纪在老家已经是大龄剩男了,以前回家过年父母经常催我,但我们工科院校本来男女生比例就不协调,想在学校解决比较困难。后来高中的一位女同学,大学毕业后留在了苏州工作,大家也比较了解,就谈起了恋爱,这次也是第一次回去见父母,所以像我们读博士的年龄也比较大了,父母更关心我们的问题就是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对象,把女朋友带回家,也是过年给父母亲一个最好的礼物吧。”

  土豪姑娘:我想带个南京小杆子回家

  

    记者在南京站遇到的一位姑娘也和南航博士一样表达了相同的心愿。“我最想带回家的礼物是一个彼此相爱的男朋友”。而此时她的行囊早已满满当当,给家人带去了整整一大行李箱的礼物,每一位叫得上名字的亲戚都有份。为了实践心愿,美女当众征起了婚,还扬言:“南京小杆子都很帅!”

  你知道过年回家最珍贵的礼物是什么了嘛?

  其实,无论你带的什么礼物,家人最希望看见的,永远是你脸上永远充盈的笑容,永远是和你团聚的珍贵时刻。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