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这个工地真高级,不但盖棉被还享“暖气”

2018年02月13日 14:11:4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冰点以下的低温,道路桥梁已难正常施工。真州路与文昌路交叉口立体化改造提升工程是扬州市迎接省运会的重点城建项目,将在今年8月竣工通车。记者12日在工地施工现场看到新鲜一幕:凛冽寒风中,新浇筑成的箱梁面层全部盖上了棉被,下方生起了火炉,旁边还用彩条布挡风,目的就是为了给箱梁保暖,保证工程质量。

  12日上午9时多,记者在文昌西路南侧的真州路与文昌路交叉口立体化改造提升工程现场看到,南北向上跨真州路的混凝土箱梁侧面,都被蓝白相间的彩条布遮挡得严严实实;钻进彩条布里面,也就走进了箱梁与地面之间的空间。这里是未来的高架桥下方,密密匝匝的脚手架之间,每隔一段距离,就放置着一只煤球炉,工人老陆正在换新的煤球。

  记者站上箱梁,只见一条条花花绿绿的棉被覆盖在桥面上;掀开棉被一角,下面还覆盖着一层塑料薄膜,薄膜上布满蒸汽水珠。把手放在桥面上,热乎乎地。温度表显示,桥面表温有50摄氏度。

  项目经理郭春强告诉记者,这两联箱梁自南向北分别为第一联、第二联,9日凌晨刚刚浇筑完成,南北长150米,东西宽30米。按照常规施工方法,气温在冰点以下时肯定不能施工,否则会影响工程质量。而真州路立交工程时间要求紧,不能停。为此,他们采取了非常规的保温措施,这在施工规范上也是允许的,也能够充分保证工程质量,只是付出的人工、保暖等方面的成本比较高。

  郭春强介绍说,箱梁浇筑完成后,凝固工程中会不断地放热。若外界温度低,而箱梁内部温度高,箱梁内外温差大,会影响到箱梁的质量。所以,冰点以下施工必须采取必要的保温措施:在箱梁上方覆盖棉被,在下方生火炉加热,侧面围挡防风保温。

  据悉,工程剩余3联箱梁将在春节后浇筑,还将要用8000多立方米的混凝土,划4月底完成箱梁浇筑,整个立交展现雏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