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孕妇公交产子司乘救助 六旬老人营救落水儿童

2018年02月09日 19:29: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发生在江苏的暖心事真不少。 

【南京:孕妇公交车上产子 司乘热心救助】

  2月7号上午,一名孕妇在南京江宁826路公交车上,突然出现了临产症状。司机朱德银在征得乘客同意后,立刻改变路线,迅速开往距离最近的医院。将近10公里路程,朱德银只花了十几分钟时间。在路上,几名热心乘客主动安慰孕妇情绪,当赶到医院时,孕妇已经在公交车上分娩出一名女婴。医生迅速将产妇推进抢救室成功剥离了胎盘。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师朱慧说,因为胎盘剥离得非常困难,当时就怕大出血、担心感染,所幸公交司机及时把产妇送到医院。

  据了解,孩子重约2500克,目前母女都很健康。朱德银所在车队的同事们还凑了一千块钱,给孩子包了一个压岁红包。

【南京:老人突发疾病 交警紧急送医】

  6号上午8点半左右,南京交警三大队警辅鞠建成在路口执勤时,一位老人神色匆忙找了上来。原来是这位老人的老伴心脏病发作,打不到车去医院。

  鞠建成立即通过对讲机向指挥室汇报情况。很快,一辆警车赶到,仅用时3分钟就将老人送到就近的医院。由于救助及时,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沭阳:村民跳入冰窟 营救两名儿童】

  6号,宿迁沭阳县卢巷村的两名儿童,在河边玩耍时双双掉进冰窟。65岁村民张从华,立即跳进冰冷的河水里救人。随后,又有不少村民陆续加入到救人的行列。最终,两个孩子被成功救上了岸。

  而张从华被紧急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江苏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