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名楼中藏了一家1%吃货才知道的民国餐厅,其味可比拟绝色江景

长江名楼中藏了一家1%吃货才知道的民国餐厅,其味可比拟绝色江景

2018年02月09日 09:34:30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人爱吃。南京人爱吃的店分两种。

  一种出现在昏黄灯光的街头巷尾,那些鸡爪烤鸭酱牛肉、汤面糕点臭豆腐……任南京萝卜们再千锤百炼的味蕾,也敌不过如此接地气的烟火味。

  而另外一种,南京人爱吃情怀。那些不做宣传,单凭口口相传、不用排队又能吃到人间美味的餐厅,似乎更能受到来自食客们的青睐。

  水沙涟:一线江景与民国美味的兼得

  南京人心目中在列的情怀餐厅清单里,上到酱烤飞禽,下到煎卤走兽,无一幸免。却单单有一块净地腾出给了一种菜系:民国菜

  有话评说,人间至味是沧桑。民国之于南京,民国菜之于南京人,是流动的江河,环卧金陵;是彼时的烟雾缭绕、笑语声声;也是如今的氤氲气息,浸染南京上两代人的记忆。

  以上乘中式料理闻名的『水沙涟』是国内外食客舌尖打卡之地。现在『水沙涟』来宁,南京的吃货们有福了。

  其中最负盛名,是如今食客们喜闻乐道的“蒋氏私房菜”。蒋公居于日月潭涵碧楼处,用家乡的味道来寄托自己的乡愁,其家宴菜品便因此闻名。

  所以来南京,要看绝美的江景,要吃正宗的民国菜。如今可以兼得此二项的餐厅还真的为数不多,水沙涟 Soalian是其中之一。吃过的人都说,吃了这些民国菜,就如尝过了整个南京城的灵魂。

  长江第五名楼:一览江河上下,顿失滔滔

  对于一家餐厅来说,什么是奢侈?美食赏心,美景悦目。水沙涟餐厅位于中山路东西帝王轴线上的涵碧楼中,此楼以“长江第五名楼”享誉金陵,其中餐厅除了民国菜品为之一绝,还有连绵江色做窗外背景,夕阳腾腾诸水东流,山羹玉笋,半酣味长之时,是非比寻常的韵致。

  有人说,像涵碧楼这样一览长江“大河上下,顿失滔滔”的壮阔气势的,再无他处了。之所以能被誉为“长江第五名楼”,在于其地势优越,扬子江大道与汉中门大街的历史地理交汇处立起一座高楼,又常聚雅士登楼咏叹,一代文人眺望江河而诗天地,仿佛古时四大名楼繁盛之时,成为金陵名仕无法忽视的一道人文风景。

  此楼串联了南京的过去、现在的历史脉络,建成后的涵碧楼酒店将开启南京城市发展的新一轮历史篇章。据悉,南京涵碧楼酒店将于年后开幕,诚聚金陵名仕登高远眺。

  现在“登涵碧楼,住总统套房”活动正在进行中,想要来涵碧楼一览江景吗?快快报名吧!有机会赢涵碧楼总统套房体验券哦!

  报名方式

  关注南京涵碧楼酒店官方微信号

  点击下方菜单栏“登涵碧楼”

  

  进入活动报名通道

  填写相应的信息预约登楼时间

  便可完成报名程序

  活动流程

  请到涵碧楼酒店大堂门前签到

  跟随酒店引导进入活动现场

  登楼赏景领取等楼证书

  写下新年愿望挂上许愿墙

  涵碧楼将随机抽取愿望并帮助TA实现

  参加互动游戏赢取登楼福利

  最终大奖

  请妥善保管好

  涵碧楼登楼证书

  在酒店开业时

  涵碧楼将按登楼的排序数字

  再次抽取“总统套房”体验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