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让爱心“捂热”这个冬天

2018年02月08日 18:00: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春节临近,社会各界都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他人、温暖他人。这个冬天因为大家的爱心,被“捂热”了!

  民警情系敬老院 春节慰问二十年不间断

  27,南京江宁东山派出所联合辖区医院医护人员组成20人的团队,走进东山敬老院,开展“牵手夕阳、情暖敬老院”春节慰问活动,为敬老院72位老人送去温暖从1997年开始,春节慰问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温暖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20年。

  春节临近,由民警和医护人员组成的慰问团队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年货这些年年“不请自来”的“孩子们”,围着老人嘘寒问暖闲话家常今年慰问团队里添了“新人”,同行的有2位理发师和义诊医生,他们敬老院里搭起工作台,免费为老人理发体检

  为了让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增添更多春节的喜庆气氛,民警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屋子、贴春联、挂灯笼,欢声笑语不断从敬老院传出。

  公交司机捐资助学 让孤女不再“孤独”

  今年即将年满18岁的南京市浦口区孤女王应培成长之路颇为坎坷,两岁前失去了双亲,几年前相依为命的祖父母也相继离世。南京扬子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的老驾驶员何胜几年前得知王应培的不幸,向她伸出了援手,在何胜的带动下,单位同事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资助王应培。

  2月8日上午,扬子公交的“热心人们”又为王应培送去了过年的慰问金和新年新衣,何胜还为她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成年礼”。作为南京扬子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的老驾驶员,何胜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金陵竹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何胜得知学习平面设计的王应培即将从中专毕业,细心的何胜发现了平面设计与金陵竹刻的共同点,决定收王应培为徒,将宝贵的竹刻技艺传授给她,更好地融入社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

  60多家企业769份年夜饭 新年善举温暖扬中

  2月8日上午,扬中市60多家企业单位将烹制包装好的769份爱心年夜饭送到了扬中市烹饪协会,由志愿者们分发到贫困农户、孤寡老人和贫困职工家里,让他们感受新年的温暖。今年是扬中市组织“爱心年夜饭”认捐的第9个年头,今年每份认捐的年夜饭价格在200元左右。

  作为扬中市一家老字号餐饮企业的负责人,薛佩华也是每年认捐仪式上的“老常客”。针对不同家庭的情况,每年她都特别用心准备年夜饭,她说:“老人家牙口不好了,年夜饭就要做得绵软一些,尽量满足老人们的口味。”

  家住扬中市八桥镇的王大爷,今年已经将近70岁,他是今年爱心年夜饭受捐者之一。今年,王大爷家的餐桌上除了四个冷菜外,还有红烧肉、红烧鱼块、红烧鸡、肉圆等“硬菜”。王大爷在接到志愿者送上的年夜饭时说:“非常感谢大家,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在家里就能吃到大厨们精心制作的年夜饭。”

  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周会峰、张健、路辉卢井霞钱飞 编辑/沐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