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路:车站增加运力来“兜底” 交警路上整治保安全

2018年02月08日 17:39: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进入春运的第8天,越来越多的人踏上了回家的路。怎么回家以及回家路上的交通安全成为了最重要的话题。此时,南京的各大车站纷纷增加运力,交警也忙了起来。

  南京汽车站:每天400趟加班汽车来“兜底”

  在南京汽车客运站,记者了解到,真正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11号到14号,预计每天的客流将达到4万人。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南京汽车客运站也增加了不少班次。

  南京汽车客运站副站长花有梅表示,“为了保障市民出行,节日高峰的时候我们增加近400个班次的加班车,这两天加班车也在100班次左右,并且随时增加。”

  花有梅介绍,针对部分铁路运能不足的省份,跨省超长途班线车票目前也已经发售,各条线路均有票在售。“包括河南方向的像郑州、周口、许昌、湘西方向的运城,包括西安这些方向。”

  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火车站买不到车票的情况下,可以到汽车站官方售票平台看看,南京六家汽车站都将会根据客流需求及时组织加班。

  铁路南京站:预售车票已达近百万张

  与此同时,铁路南京站也迎来高峰。工作人员介绍,21日至214日春运节前南京铁路预售车票已达近百万张左右,主要以江苏北部城市、北京、武汉、川渝、云贵、湖南、郑州和合肥等方向为主。从车票预售情况看,节前南京往云贵川渝、郑西、西北、武汉和东北方向车票剩余较少,江浙、广深、福建等方向高铁票额目前相对充裕。

  在春运来临前,28日、9日南京南站增开汉口D4669次,南京南站22:50开,沿途停靠合肥南23:48、汉口1:53,目前车票已经开售,节前没有买到汉口方向车票的旅客可抓住机会通过网络、电话和车站窗口购票。

  另外,该站还新增两趟至汉口的加班车,分别是:211日、12日杭州东增开汉口D4666/7次,南京南站23:23开,沿途停靠:合肥南0:21、汉口2:23211日、12日、13日上海虹桥到汉口增开D4662/3次,南京南23:12开,沿途停靠:合肥南0:10、汉口2:23

  对于目前还没买到春运直达列车车票的旅客,也可选择接续换乘方式购票,以增加成功率。

  汽车和火车客运站工作人员也提醒旅客,现在实行实名售票和实名验证进站,所以一定要携带好身份证。同时在高峰期,车站的客流包括配载班线可能有所调整,也请旅客看清车票,特别是网上订票的旅客,不要跑错车站。

  常合高速:车流量猛增 违法行为有隐患

  而随着春节的临近,公路上的车辆也多了起来,不少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安全隐患随之而来。记者探访了省内多个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

  S38常合高速南京段的荷叶山服务区,从南京往马鞍山方向的车流量非常大,进入荷叶山服务区的车流量排队长度已经超过了一公里,也造成了南京往马鞍山方向常合高速的一度拥堵。据了解,春运期间,不少在上海、苏南等地区工作的人们纷纷自驾返回在皖南等地区的家,因此连接两地的s38常合高速东向西方向的车流量猛增。

  南京交警高速十一大队民警表示,建议直接从横溪镇绕上常合高速,把拥堵路段绕过去。

  而在常合高速苏皖省界执法服务站的民警也发现,人货混装违法频繁出现。短短十分钟内,民警一连查处了三起人货混装违法,每辆车上都被行李和年货装得满满当当,有的乘客只能挤在物品中的夹缝中,给回家的行程增添了风险。除了人货混装之外,在匝道口突然变道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也经常在高速上出现。

  民警提示,即使赶路也务必注意出行安全,行李可快递寄送。即使车辆故障,驾驶员和乘客也都应该站在护栏外等待救援拖车,而不能在高速上徘徊,更不能自己动手在高速上修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郭锐 朱文清 交汇点 编辑/杨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