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江苏: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2018年02月05日 19:00:5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居才能乐业,一年来,江苏积极探索建立地方性住房机制,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解决百姓居住需求,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城市"夹心层"和新就业人员圆了安居梦。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寒冷的冬日,室外只有零下5、6度,72岁的徐州市民李云霞的新家里却温暖如春。以前,全家5口人住在又黑又冷的小平房里,冬天只能靠蜂窝煤取暖,用水也不方便。

  从没水没路的破旧平房到90多平米有着大阳台的"景观房",李云霞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云霞说:“现在家里暖气、煤气什么都有,装的就是管道煤气,你开哪哪里是热气、水。”

  2017年,徐州实施棚户区改造1610万平方米,505个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20万户62.5万人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为百姓做的那些事儿 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南京则加快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公租房货币化补贴三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根据市民的不同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实现"住有所居"。

    气派靓丽的楼房、花园式的景观环境、完善的小区配套……在浦口盛景华庭南苑小区有15栋高层住宅,其中5栋是安置房,10栋是青年人才公寓。

  29岁的孙维益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财务工作,丈夫是一名网络工程师,两年前家里又迎来了新成员,然而,喜悦之余,每月3000元的房租开销却让小两口感到压力山大。听说南京推出人才安居政策后,他们很快申请,在浦口区租到了一套两居室的人才公寓。

  孙维益说:“房子是全新的,里头的东西都很全。房租反正比外面肯定便宜很多,基本上也就1000元/月出点头吧,物业服务也很周到。”

5e8400043beb85a39632

  刚刚过去的2017年,江苏省实现棚改新开工27.47万套,基本建成26.45万套,公租房基本建成9253套,新增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4164户,各项指标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80万户棚户区居民搬离"蜗居",圆了"安居梦"。2018年,江苏省将继续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和城中村居民居住条件改善,确保落实新开工棚改21.5万套、基本建成17万套任务,为更多的低收入者和困难群众创造"居者有其屋"的福祉。同时,因地制宜推动货币化安置,以新市民为重点扩大公租房保障对城镇常住人口的覆盖,让百姓从城市建设中不断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

  南京市共有产权房保障人群张顺利说:“我就希望赶紧拿到房装修好住进来。”徐州市棚户区改造受益人群李云霞说:“我希望在2018年,在这个小区里,搞一个老年人锻炼的地方。”南京市共有产权房保障人群李红说:“2018年在万家灯火中,终于有了属于自己家的灯,特别开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杨帆 桑雨生  徐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