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晚高峰幼童突发高热惊厥 铁骑民警开道5分钟送医

2018年02月02日 17:05: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1日傍晚,南京一名5岁男童突发高热惊厥,家人把孩子抱上车就往医院开。谁知当时正值晚高峰,车多缓行红灯不断,孩子的病情也经不起耽搁,正着急时,遇上了一位正在巡逻的铁骑民警。

  南京交警机动大队铁骑中队民警王威:“小孩两眼紧闭,看上去已经昏迷了。我问了一下情况,他说孩子是在家看电视的时候突然抽筋昏过去了。”

  此时正值晚高峰,从车辆所在的武定门到医院虽然路程不远,可一路车多缓行。为了不耽误时间,民警王威立即让家长上车继续前行,一边联系了指挥室。

  王威:“中心中心铁骑呼叫,车上小孩快不行了,在长乐路上,刚过了武定门。让指挥室联系三大队的同事,要把长乐路东向西的车流加速疏导,让车辆快速到达第一医院。”

  指挥室收到消息后,立即部署沿途民警开辟绿色通道。

  指挥室大厅:“请你们把长乐路由东向西方向加紧放一下,有个孩子要立即赶往市第一医院救治。”

  指挥分流加上铁骑护送,从家长求助到孩子进入急诊室,一共只花了短短五分钟。因为送医及时,孩子的病情也很快被控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钟雷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