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室外手术室”24小时救援 为车辆安全“保驾护航”

2018年02月02日 17:01: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运刚刚启幕,车辆安全是重中之重。今天记者采访了保障车辆安全的人,他们一直在基层默默付出。

  连云港:汽车例保员:把好安全“第一道关”

  “每天车都要从这边过,是保证安全的第一站,所有的车辆我们都要帮他检查一遍。新浦汽车总站例保员张同忠今年58岁,多年从事汽车维修和例检工作。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甜美梦乡的时候,张师傅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发车前,张师傅首先要检查汽车周身的灯光是否正常,然后进入车内检查。确认车内安全没有问题,他还要从例检台下面的地沟下去,到车辆的底部进行检查。

  在一一检查了车辆的底部、水箱、传动装置、悬架、转向系统等之后,经过张师傅大约10多分钟的细致检查,排除所有的安全隐患,这辆车才算是通过审核了。

  徐州:“车辆医生”:“室外手术室”24小时救援

  4S店事故救援队员孟德说:“刚接到一个思域女车主蹭路牙石了,导致轮胎爆胎。我这去给她换备胎。”

  接到求助信息,事故救援队员孟德带上工具,立马驾车出发。

  还没开到事故地点,车主就打来了电话,催他快点来。孟德说,出现场时被车主责怪是常有的事,但其实对事故救援队员来说,保证路上安全的同时,就是争分夺秒到达现场了,对于这些,他们比车主还着急。

  零下8度,孟德穿着单薄的工作服蹲在车旁换轮胎,而这一幕是事故救援队员的日常。为了确保安全,孟德一圈又一圈地上紧轮胎,一次次检查,确保无误这才放下了千斤顶。

  孟德说,虽然自己已经做了好几年的救援队员了,但在寒冷的冬季,每次出完现场后,车主的一句“真快”“谢谢”依然能让自己心里温暖如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