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星跨国捐髓最新进展:巴基斯坦小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成功 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2018年02月01日 14:58:00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12月5号,本台播出了题为《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人!徐州"星星"为巴基斯坦4岁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巴基斯坦小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成功,目前正在河北省廊坊市一家医院接收进一步治疗。

  巴基斯坦小患者玛莎(化名)就在这家位于河北廊坊的医院接受治疗。小玛莎(化名)的主治医生孙瑞娟介绍,12月5号,徐州姑娘刘星星为小玛莎(化名)成功捐出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晚9点,小玛莎(化名)就进入无菌层流病房,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十分顺利,现在已经转到了普通病房。

  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移植科副主任孙瑞娟:供者亲和度百分之百的,植入的非常好。目前这个孩子已经术后接近2个月了,经过治疗之后,孩子现在已经渐渐恢复了接近正常。目前饮食非常好,大小便都是正常的。孩子在房间当中也能够自由得活动。

  据介绍,2017年8月,因白血病复发,小玛莎(化名)在家人的陪伴下,从巴基斯坦辗转来到中国河北求医。医生介绍,小玛莎(化名)存活的唯一希望,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令人欣慰的是,在中国,她寻找到了最相合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个人就是徐州姑娘刘星星。

  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普通血液及免疫治疗科副主任医师杨君芳:父母和她的哥哥都不适合做供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抱着一个试一试的心态,在中华骨髓库里做了一个全面的搜索,经过努力,很幸运的是她找到了全合供者。在人种不同的情况下,能找到全相合的供者是相当相当不容易的。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李振宇:在中华骨髓库里,非血缘配对成功率是十万分之一。

  爱心无国界,善举续生命!2017年10月,刘星星在接到徐州红十字会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同意捐献。不仅如此,她还以最快的速度配合完成体检,成功捐献。接受了刘星星造血干细胞的小玛莎(化名),终于再次获得了重生的希望。正在康复中的小玛莎,待身体状况进一步稳定之后,将于2月中上旬出院回国。中国医生还将为她一直随诊5年。

  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移植科副主任孙瑞娟:如果这5年所有的骨髓(注:骨髓包括造血干细胞)的检查都是好的,5年以后,她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去生老病死,该上学上学,该上班上班,恢复正常人生活。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 穆塔兹·扎赫拉·俾路支:非常感谢。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好朋友,巴基斯坦的患者来到中国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而他们在其他地方无法接受到类似的治疗,也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王燕飞 贾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