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集中居住让农民畅享新生活

2018年02月01日 14:55:29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快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是睢宁县委、县政府在"十三五"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一项"美村庄、优生活、促增收、暖民心"的民生实事工程。随着一栋栋各具风格、整齐美观的楼房拔地而起,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绘就的美好蓝图,正在睢宁悄然变为现实。

  记者来在睢宁县王集镇苏塘社区怡园小区,看到的是一排排崭新的连体别墅,小区内干净整洁的道路。村民王新民和老伴正在新房子看着电视。

  睢宁县王集镇苏塘社区怡园小区居民  王新民:一个舒适美丽安全,有这样房子住,特别我老伴感到适居,很开心也很舒心。

  村民王茂坤在小区住了有大半年时间。他告诉记者,新小区各种设施比较齐全,环境也好。

  睢宁县王集镇苏塘社区怡园小区居民  王茂坤:今年过节,到时候连闺女儿子都来家过节, 我们三个闺女都来家过节,来看看这个小区,我给她们说都非常好,她们都准备来家看看。

  怡园小区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两万余平方米,可满足129户安置居民入住,首期已有近50户居民入住。二期工程施工也在进行中,力争在2018年完成整村搬迁。

  睢宁县王集镇苏塘社区党支部书记  姚以强:道路也硬化好了,绿化也基本上绿化到位,污水处理厂现在也建成了,现在我们和镇里边正在协调再建一个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广场地面硬化也硬化好了,以后在这广场上也可以搞一些农民娱乐活动。

  岁末年初,睢宁各镇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不仅是王集镇苏塘社区,其它镇、街道的很多村民最近也陆陆续续住进了舒适宜居的新楼房。

  据了解,睢宁县围绕"全国一流,江苏领先"目标,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成100个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集中居住区,目前已累计启动建设46个,到去年底实现入住的达到27个。(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孙智慧 睢宁台记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