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区改造 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2018年02月01日 14:51:46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徐州把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拉长补齐民生短板,让棚改居民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徐州市中心向北不到一公里的兵工路凯旋门社区,2012年以前是棚户区,房屋破旧,交通不便。今年72岁的李云霞一直居住在这片棚户区,她说,当时自己特别羡慕别人能够用上暖气,而她只能用原始的方法取暖。

  徐州市民 李云霞:就是生炉子就是了,煤球炉,我都要买500个炭,500个炭都不够烧的,每天都要5、6个炭。

  2012年,兵工路一带开始进入棚户区拆迁改造。这次改造涉及38万平方米,1700人。经过改造,如今的凯旋门社区成为了我市棚户区改造的典范。去年6月,李云霞所属的凯旋门二期竣工并正式上房,如今她家中,暖气煤气一应俱全,冬季室内温暖如春,当年的愿望实现了。

  徐州市民 李云霞:家里暖气,煤气,什么都有,现在装的就是管道煤气,你开哪哪里是热气(水 )

  2009年以来,鼓楼区累计棚户区改造面积500万平方米和城中村,让三万多户居民居上了新居。

  鼓楼区棚改办主任 李伟:2018年我们还围绕着,一个是鼓楼高新区,二是下淀片区,以及九里山片区,三个大的片区,来进行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改造,初步已经排定了200万平方米的改造计划。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市实施棚户区改造1610万平方米,505个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20万户62.5万市民居住环境焕然一新。2018年,我市还将实施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实施2127万平方米棚户区及城中村改造。同时,我市针对对低收入群体也出台特殊政策,补偿款在16万以内、征收安置房面积低于65平方米以下,可以通过产权共有的方式,给予20万以内慈善救助资金,确保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戚艺 杨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