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在南京儿童医院挂号后这样做将被重罚!家长必看

2018年01月31日 22:02: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如今,大家轻点手机直接通过各家医院的APP就可以实现预约挂号看病,给外地患者就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减少了大家在医院内候诊的时间。但是一面是焦急等待挂号的家长,一面却依然有家长。因为交通、孩子起不来等理由爽约,出现号源浪费,或被无效占用的情况……

  两种情况视为违约

  南京儿童医院医务处主任田曼介绍,一般一个上午一个专家号预约三十五个病人左右,如果有人预约了却没来,就占用了号源。现场有将近10%的病人挂了号不来或者迟到。

  为了规范医院预约挂号服务,保障医疗秩序,医院从2月1日开始启动门诊预约挂号违约处理机制6个月内累计违约记录达到3次,取消该患者1年内各种途径的预约挂号资格,只能当天在人工窗口挂号。

  目前有两种情况被视为违约:第一、已经预约了,但是当天没有来就诊;第二、是超过预约后的时间还没有没有来报到。比如约的是九点到十点,如果十点还没有来取号,那么也视为一次违约。

  违约短信通知也将会由12320每天晚间20-21点间统一推送。

  关于退费问题:

  第一、预约前一天晚间6点前取消预约的,挂号费原渠道退回;

  第二、预约当天的白天工作时间到窗口退费,携带就诊卡在门诊人工收费窗口办理退费手续。如果在预约候诊时间段前退费者,不记违约;

  第三、超过预约候诊时间段的,记1次违约记录;

  第四、超过预约日的,不仅不予退费,还将记1次违约记录。

  对此,江苏省卫生法学会副会长胡晓翔介绍,儿科资源一直以来都是稀缺资源,医院启用挂号违约处理系统有一定的必要性,但院方在实际操作中也要是特殊情形酌情处理。

  胡晓翔表示,从节约资源,整顿就诊秩序,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角度来讲非常必要。但启用的同时也要注意收集反馈的情况,不排除有的家长着急带着小孩走错了路,应当进一步在规则上科学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张祖名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