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腰一秒 拾起文明 南通崇善义工利用周末捡起26公斤烟头

2018年01月30日 09:12:01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日,从2018南通崇善义工社新春团拜会暨表彰大会上传出喜讯:截至去年12月,崇善义工人数达到2200人,全年参与公益活动人数1183人,参加活动次数7398次,参加活动总工时23759工时。

  2016年1月,秉承“我愿意、我付出、我成长、我快乐”宗旨和理念,南通崇善义工社宣告成立。两年来,义工社组织开展了迎新春慈善助困活动、急难救援行动、慈济育才奖学活动、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手拉手助学和九九重阳慈善助老、敲门行动、飘香书柜、关爱空巢老人等项目,助困对象不仅面向南通,而且辐射西部省市,仅去年南通救助受益人数就超过4000人次。

  作为南通崇善义工社的一项常态化活动,“弯腰一秒,拾起文明”公益行动自2016年12月启动以来,每周六下午定期举行,义工社中的环保人士穿上崇善义工服,拿着钳子,走上街头,捡起烟蒂,拾起文明,并对抽烟的市民进行了文明劝导,赢得了众多市民点赞。

  每逢周末,另外一项常态化公益活动也如期举行。义工们站在马路上举着“拒绝远光,斑马线上车让人”的指示牌,示意劝导过往车辆经过斑马线时要礼让三分,主动避让,主动关闭远光灯。

  (来源:南通网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