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代表突发心梗 委员紧急施救 江苏两会“惊险时刻”暖人心

2018年01月29日 19:45: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8日上午,一名省人大代表突发心肌梗塞,生命危在旦夕之际,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总务组各部门通力协作,将代表送至省人民医院抢救,省政协委员、心脏科权威专家、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志建参与抢救,并顺利完成手术。

  目前代表已顺利做完手术,由重症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如果晚了1个小时,代表很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回忆当时的抢救场景,大会医务组相关负责人仍心有余悸。28日上午10点多,医务组接到一名工作人员电话,称大会休息室有一名代表身体不适,该名负责人和同事迅速提着急救箱迅速赶到现场。“第一眼看到代表就觉得不对劲,脸色很苍白,而且一直在冒冷汗。”

  代表告诉他,前一天晚上自己就出现了呕吐、胸疼等症状,起先代表以为是胃病犯了,但吃了胃药后并没有丝毫缓解。快速询问完基本情况后,医务人员开始给代表量血压,做心电图,其中心电图的一项关键指标明显异常,初步判断是急性心梗,必须立即送医。随后,医务组人员紧急联系120救护车。救护车从江苏大剧院一路疾驰,赶到省人民医院仅用时不到20分钟。

  赶到医院后,代表被医护人员迅速送往重症监护室。经过进一步确诊,代表患有严重的心肌梗塞,必须马上手术。而此时心脏科权威专家、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志建正作为省政协委员参会。随后,大会总务组又帮忙联系到杨院长,杨院长直接从政协的驻地上回到省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给患者做了心脏导管的介入手术,度过了第一个12小时生命危险期,顺利地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目前,患病代表的病情已基本平稳。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从医疗组了解到,两会期间,每个驻点的医疗组一般都配有一名专业医师和一名护士,备有一些常见药品和医疗设备,24小时提供专业的保障,每天晚上医生和护士也会在驻地进行巡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赵夏楠 何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