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你们坐在雪地托着老人的样子,是江苏最美的雪景!

2018年01月28日 16:13: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近日,江苏经历暴雪和寒冬,然而在我们的视线里,看到的却是一幕幕温暖的画面。南京、苏州、常州、镇江……每个城市,每个时刻,都在上演着温暖的戏份。在我们的朋友圈里,在镜头下,这些正能量被记录,这份大爱感动着所有江苏人。感谢你们的守护,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样子才是江苏最美的雪景!

  七旬老人车祸受伤 警辅雪地中轮流托举

  这张照片刷爆了苏州太仓人的朋友圈!

  照片中,一位70多岁的老人躺在结冰的马路上,身上披着一件民警的大衣,身下还垫着一些硬纸板。一名警辅双膝跪地,让老人能够半躺在他的怀中,一只手紧紧拉着衣角,避免大衣从老人身上滑落。

  原来老人当时骑着三轮车逆向行驶,被一辆轿车撞倒,头部受伤。沈彦和同事发现后,拨打120的同时,脱下身上的大衣,为老人遮挡寒风。几个同事轮换着托举着老人头部,不要倒在地上。

  几人坚持了十多分钟,直到救护车赶到,目前,事故还在处理当中。老人被送到医院后,伤情也已经稳定。

  女子受伤倒地 民警以身挡雪

  1月25日,淮安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女子被轿车撞伤,倒地不起。

  两名交警巡逻经过,一边对伤口紧止血处理,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民警还用身体和雨披为她遮挡风雪。 

  就这样,在漫天飞雪,温度已接近零下7度的户外,民警为伤者遮挡风雪半个多小时,没有移动半步,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而两名民警全身已被雨雪浸透,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又默默地继续上路执勤。目前,受伤女子已经得到及时治疗,身体并无大碍。

  老人雪夜迷路 民警暖心救护

  26日晚,常州市朝阳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遇到一位迷路的老人,已经在外面走了好几个小时。民警赶紧将老人先接到派出所暖和身子,并紧握老人的手,帮他取暖。

  由于老人说不清楚家的具体位置,也记不住子女的电话号码。民警通过警务平台,筛查老人走失的报警信息,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子女。

  孩子高烧需转院 交警重启高速路 一路护送

  26日晚,苏州常熟收费站因为大雪关闭,突然有辆汽车开了过来,请求上高速。原来,车上有个小孩高烧达到41摄氏度多,而且有隐血症状,常熟医院建议他们转院到苏州市区,因为暴雪高速封闭,他们只能向交警求助。

  交警连忙开了一台交通执法车在前面压道,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顺利达到苏州儿童医院 。

  由于救治及时,孩子高烧已经退下来,身体状况好转。

  老太家中昏迷 急救人员雪中跋涉2小时救援

  镇江句容白兔镇,26日上午,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昏迷,由于村庄道路积雪结冰严重,救护车无法到达,急救人员立即下车,携带急救用品,徒步小跑赶往老太太家中。

  经过两公里的跋涉,4名急救人员赶到老太太家中,此时老太太已经昏迷。急救人员紧急处理后,又一路小跑,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经过紧急救治,目前老人病情已经稳定。

  轿车翻入水塘 消防员以身作垫 冰水中托举救人

  南京溧水一辆轿车,不慎翻车掉进了水塘中,驾驶员被困在其中,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不顾严寒进行水域,用绳索固定住轿车,再用吊臂抢险救援。

  为了防止车辆移动过程中,驾驶员二次受伤,消防员吴涛用自己的身体当肉垫,躺在岸边托举出被困人员。

  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最终被成功救出,由于抢救及时,目前驾驶员身体已无大碍。

  谢谢你们的守护,你们的样子才是江苏最美的雪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郑伟康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