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纳良言 江苏首次邀请36位特邀嘉宾旁听省人代会

2018年01月27日 20:10: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充分体现人代会的民主和开放,今年江苏省人大第一次正式邀请香港澳门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旁听会议,并听取他们的意见。

5b540005a189e08b3abd

  江苏台记者王尧:广纳群言、广集众智。今年省人大邀请了36位港澳台侨同胞和国际友人走进会场,旁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他们为江苏发展建言献策,也期待未来能与江苏合作共赢。

5b5700033dd6c45b29f0

  特邀嘉宾们认真聆听了报告,纷纷为过去五年江苏的不凡成就点赞,并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的新定位新坐标表示赞同。

5b56000508ef5d1c8d27

  特邀嘉宾、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告诉记者,这个是一份非常重要,非常好的报告。看到了很多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围绕江苏未来发展谋了一个很好的蓝图,期待在未来苏港两地有更多合作。

5b560005092ed852323a

  特邀嘉宾、美国教育专家、苏州外国语学校教师苏平说,很荣幸参与这次盛会,江苏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可以非常清晰地了解江苏未来发展的目标。我在江苏生活了13年,见证了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对未来更充满期待。

5b580002d356ade4cc46

  来自伊朗的阿米尔,2015年到江苏工作,负责推动中伊企业和科研院所在纳米技术领域的研发和交流。听完报告后,他抓紧在报告上做笔记、划重点,寻找未来江苏科技创新方面的信息,谋求更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5b5700034027f2d4beef

  特邀嘉宾、伊朗纳米中国中心总经理阿米尔告诉记者,江苏在经济、创新、高新技术这三个领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而且江苏的经济增长不仅仅是快,更讲究的是一个和谐的经济增长,注重含金量,这个是我很看重的。

5b530005b8c9ca19445e

  江苏的发展需要融入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了解江苏。许多旁听嘉宾对在国际舞台上释放江苏能量十分看好,并就如何跨越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拐点,纷纷贡献智慧力量。

5b55000518f4be4feb02

  ​特邀嘉宾、奥地利生物化学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约瑟夫﹒威格曼说,江苏在人才方面已经出台很多好的政策,接下来在科技项目落地上,应加大扶持,更好吸引全球高端人才。我也很乐意把了解到的江苏人才新政和国际上的专家教授分享。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尧 徐泽城 郝蒙 何其灼 李泽灏 刘堃)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