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男民警风雪中“速递”萌娃 出发前还特意买了个小蛋糕

2018年01月26日 17:40: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25日,因为大雪封路,南京浦口一位妈妈实在没办法去幼儿园接孩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她向警方求助。没想到,民警还真接下了这单特殊的速递业务,开着警车把孩子送回了家。

  1月25日下午3点半,正在街面巡逻的民警王锐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警情。有一位孩子的母亲生病了,父亲又在外地出差,外面风雪交加,没有办法去接孩子,想问问警察能不能帮忙把孩子接回来。

  这是王锐第一回遇到这种求助,他答应了。小伙子很细心,担心孩子害怕陌生人,出发前特意买了个小蛋糕。

  路上,王锐在警车内打了个贴心的电话:“您好,请问是老师吗?我这边是110,大概还有1分钟到,这会儿外面雪还下得挺大的,路面比较滑,尽量让孩子在屋内。”

  来到学校,王锐怕孩子在雪地里行走不方便,直接从老师手中接过孩子,一路把孩子抱到警车里。为了让孩子不觉得紧张,送蛋糕、讲笑话,这个小伙子一路上费劲了心思。“他手上拿着一个小火车玩具,我说你平时喜欢玩小火车玩具啊?叔叔平时也喜欢玩,还问你平时看什么动画片啊?”王锐笑着说。

  其实,在接到这起特殊的"速递"业务前,这位民警还在雪地里蹲了足足四十分钟。当时,一位八旬老人因地面湿滑不慎摔倒。王锐到达现场后,立刻拿了一件羽绒服帮老人盖在腿上,和另外两个辅警一起抱着她,为她挡风和取暖。120救护车到达后,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风大雪大,民警接到的警情很多,其中不乏埋怨出警慢的唠叨。但是看着这样暖心的民警,你是否觉得,相互之间的体谅与支持,更加重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刘聪琳、郭锴峰 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