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他们,让金陵城的这场雪有了“温度”

2018年01月25日 16:56: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昨日夜间,寒潮来袭,短短一夜,厚厚的白雪便覆盖了金陵城各个角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雪中,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让生活在金陵城的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城管“不眠不休”,市民心里暖

  今早,一张城管队员扫雪的侧颜照走红朋友圈,经过记者辗转打听,终于找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南京秦淮区双塘城管中队指导员沈阳。当市民们在感动中无数次转发“扫雪”照片的时候,沈阳和同事们已经在南京集庆路的街头,默默地扫了四个多小时的雪。

  每次遇到雨雪恶劣天气,沈阳和同事们就立刻切换24小时工作模式。为了保障市民们顺利出行,他们常常不眠不休。当记者告诉沈阳,他在朋友圈走红的消息时,沈阳红着脸朴实地说:“希望我们的付出和努力能给市民带来方便,哪怕我们辛苦一点也值得!”

  有市民在网上看到沈阳扫雪的照片后留言:一个侧脸,感动了一座城;平凡的他们,也成为守护你我和这座城市的英雄。

  公路不积雪,菜农心里“暖”

  今天一大早,常年在南京郊区承包土地种植蔬菜的杜师傅就和家人把新收的一千多斤大白菜装上车,准备从南京运往安徽蚌埠销售。这两天,蚌埠大白菜的价格比南京每斤贵0.2-0.3元。如果路况良好,杜师傅的这车大白菜顺利运往蚌埠销售,每天就能多赚几百元。

  不过,从昨晚开始大面积降雪,杜师傅心里多少有点忐忑。在312国道宁合高速公路星甸收费站绿色通道道口,记者见到了赶路的杜师傅。杜师傅高兴地对记者说:“真的有点意外,没想到一路上会这么畅通!”

  记者从江苏省公路局了解到,为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工程,全省各收费站24小时不间断地清理收费道口的积雪,防止冰冻及车辆积压的问题发生。同时,开辟所有收费道口,保证ETC道口、绿色通道等道口通行无阻,重点保障生鲜运输车辆的顺利通行,确保老百姓能像平常一样吃上新鲜蔬菜。

  老师“不放假”,学生心里“暖”

  1月以来,南京各大高校陆续放假,然而依然还有许多师生坚守岗位,继续工作学习。为了保障师生雪天安全出行和校园的正常运转,部分高校工作人员彻夜未眠。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提早谋划,深夜除雪除冰;各院系辅导员“不放假”,24小时在岗,早起走访留校学生的在校安全情况;食堂等部门假期不断岗、不断供,齐心协力为校园“护航”。

  社区“不忘记”,孤寡老人心里暖

  昨日夜间开始的这场大雪,导致南京市各地积雪较多,交通不便。今天中午,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南苑社区和金汤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为社区孤寡老人送去鸡蛋、水饺、面条和包子等慰问品。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们经常在恶劣天气里给社区的孤寡老人送温暖,在暴雪天里,老人们心里感觉热乎乎的。

  景区“不休息”,游客心里暖

  昨日南京迎来第二场降雪,夫子庙景区在大雪的映衬下更显“可爱”,许多市民游客纷纷来此拍照合影。为了保障游客出行,避免游客滑倒摔伤,夫子庙景区保洁人员正在奋力对景区道路积雪进行清扫,铺上草毡,尽最大可能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环境,满足市民探雪赏景需求。

  尽管景区能够基本满足市民游客探雪赏景需求,但出于充分保障市民游客安全的考虑,南京夫子庙景区呼吁老年人、儿童及体弱者,减少外出,注意出游安全,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新闻广播、荔枝网 记者/糜梦逸、黎明、颜斌、范涤青、刘康亮、友任康  编辑/沐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