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总工会送温暖 4000万元惠及近3万户家庭

2018年01月25日 11:01:06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总工会组织书法家们为职工书写春联。 □记者 徐志强 摄

  市总工会组织书法家们为职工书写春联。

  昨天,苏州市总工会在苏州市职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苏州市总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职工服务中心“温暖服务日”活动,标志着市总工会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全面启动。

  在活动现场,市总工会领导为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年货包、温暖包和如意包,前往现场参加活动的职工享受到了工会组织提供的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就业服务、生活帮扶、心理咨询、健康保健、春联写赠等服务项目,为职工组织了富有特色的服务项目。

  据悉,为确保各类困难职工家庭能够欢度佳节,苏州各级工会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制定送温暖方案,筹集送温暖资金、物资,同时注重把日常帮扶工作与集中送温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拓展送温暖领域,把各项帮扶救助工作做细做实,让广大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今年,市总工会继续以温暖包(内含冬被、保温杯、水壶、餐桶、毛巾等)、如意包(返城车票代金券、合家欢乐观影券、移动电话充值卡、悠游苏城地铁卡、免费体检套餐等)、年货包(米、油、干货等)分别给困难职工家庭、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户外职工、外来务工困难职工三个群体开展“贴心送”,并通过“微心愿”形式,开展精准送温暖,为农民工送健康,组织市区部分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满足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的实际需求。同时,组织开展千名工会干部走访慰问万名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家庭,深入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为他们提供菜单式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市各级工会共计将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近3万户各类困难职工家庭受益,其中,市总工会本级投入资金538万元,“贴心送”直接受益1万多人,惠及市区近2600户困难职工家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