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彻夜不眠,守护这座城!

2018年01月25日 09:46:47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晨依旧飘着雪花,上班路上,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如果走在路上,您发现路面的积雪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厚,别怪这雪下得不够认真,那是因为有人一夜未眠……

  市政部门

  南通市政设施管理处除雪防冻应急指挥部今天凌晨两点根据预案下达指令,近300名市政人员迅速奔赴除雪一线,对辖区110公里的高架道路和匝道、重点桥梁进行除雪防冻作业,确保在交通早高峰到来前完成首轮撒盐作业。

  交警

  23日,南通市公安交警部门召开冰雪恶劣天气应对视频调度会。

  今天凌晨,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察看雪中通京大道高架互通情况。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大队长顾锋告诉记者,苏通大桥属于我省境内高速公路易结冰路段,从24日开始,大队全员已进入值班备勤状态。

  “闻雪而动,见雪上路,边下边除。”顾锋说,他们将根据桥面积雪实际情况,实行相应的等级管制,并采取警车开道、同步除雪等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和通行秩序。

  据介绍,为保障广大市民正常出行,南通市交警部门原则上不会简单采取封路措施,不会出现大面积的交通管制情况,但个别路段一旦有除冰扫雪的需求,或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清障,则有可能采取短时间的临时交通管制。

  交警在现场处理一起雪中发生的交通事故。

  市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处理一起雪中发生的事故。

  对于地面道路,交警部门已协调盐业公司,储备了工业用盐,确保小型桥梁和市区主要路口的化冰除雪。

  市交通局

  昨天,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对交通行业防冰除雪应急防范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客运、危货运输企业对客危运输车辆的防滑、灯光、转向、制动、轮胎等关键安全部位全面检查,反复叮嘱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恶劣气候的操作规程,中、长途和农村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和危货运输车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发车。

  据介绍,对事故多发地段、桥梁以及高危交叉路段,交通系统安排专人及时清理路面浮冰积水,并在易结冰路段采取防冻防滑措施。市交通局组织30人的防冰除雪突击队,随时做好责任路段除雪保畅准备。市公路处组建由140人组成的工程及养护抢险专业队伍;市运管处成立重点物资应急运输支队,下设货运、客运、水运、港务和搬运六个大队,共有各类人员450人;全市内河水上设立应急救助队伍9个,共有海事人员130名,航道、船闸抢修队伍130人。

  因为有你们,雪中前路不再那么难行!感谢你们的彻夜不眠,守护这座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