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六旬大娘义务缝补衣物13年 大家都亲切喊她“街头刘补衣”

2018年01月25日 11:07:05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日,在江苏如皋的街头,只见一位老人在群众的簇拥下,端详着划破口子的迷彩裤,“嗒嗒嗒……”大娘娴熟地踩着缝纫机,很快就把裤子缝补好了。这位老人,名叫刘盟霞,59岁,一张板凳,一个老式缝纫机,一些工具,借在一个广告牌子挡着风,一处角落里,刘盟霞已经露天为民补衣13年。

  居民们说:现在会缝缝补补的人太少了,改裤脚、补鞋底、修拉链,诸如此类的日常缝补“烦恼”年轻人也不会做,补的没有新的好做,不管衣服遇到什么问题,方圆几十里的居民都会找刘师傅。大家帮她取名叫“街头刘补衣”。“大娘不仅人好,补衣服的技术更是一绝。”人们说道。

  今年做缝纫有40年的刘师傅,总是微笑着服务每一个来补衣的邻里,她说,如果去租个店面,房租贵,不方便群众找,邻里许多老人眼睛看不见针线,衣服坏了舍不得丢,来补衣的老人特多,刘师傅都免费为他们服务,老人们见她不收钱,不是带些青菜就是送几个鸡蛋表示心里的感激。

  今天四九寒冬,许多来补衣服的居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半个小时就感觉已经冻透了,刘师傅脸冻得通红的,冬天坐在路边,手里还要织补衣服,身上穿得不暖和,手很快就会冻僵,干活的质量更是没法保证。因此,保暖衣、毛衣、棉袄外加羽绒服,厚棉鞋,就是她的秘诀。

  刘师傅说,补衣特别累眼睛,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她最割舍不下那些老人和街坊邻居的感情,所以仍然会一直坚守这,街头露天补衣为民服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