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两会·省委书记说】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关键做到这6点

2018年01月25日 10:55:5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江苏的新方位新坐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不断开创“两聚高”新实践、“强富高”新江崭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明确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对照十九大的决策部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在江苏视察的点和所作的指示都紧扣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的目标内涵更是体现了质量要求围绕“质量加快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努力走在全国前列是我们必须起的历史责任也是不容错失的重大机遇!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迫切要求我们增强优势补齐短板拓展空间加快跨越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拐点。重点要实现“六个高质量”一是经济发展要高质量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推动新的动能蓄势迸发现代产业体系带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二是改革开放要高质量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推动江苏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激发市场的活力、企业的活力、人才的活力三是城乡建设要高质量,把城市群作为城镇化发展的主体形态把注入新动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努力走出具有江苏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四是文化建设要高质量,用好用活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标识讲好江苏故事建好精神家园把文化强省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五是生态环境要高质量,、治气、治土攻坚哉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最大限度减少对大自然的建设美丽江苏六是人民生活要高质量面向大多数关注最底层集中力量解决事关人们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重视解决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把民生难点变成撬动社会进步的支点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与发展相适应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生活新变化。

  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担当精神、拼搏精神、务实精神自觉把江苏放到世界和全国大格局中来审视和考量勇于解放思想善于抢抓机遇强化创新引领注重系统提升坚持底线思维加速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为江苏发展赢得先机。

       相关新闻:
【2018江苏两会·省委书记说】天道酬勤 日新月异!2017年江苏成绩亮眼
     【2018江苏两会·省委书记说】省十一届政协届满之年 工作卓有成效!
     【2018江苏两会·省委书记说】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为新时代作出“江苏贡献”
     【2018江苏两会·省委书记说】从严治党 风清气正!法治的力量任何时候都不能缺席
     【2018江苏两会•省委书记说】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要遵守“四点要求”
     【2018江苏两会·省委书记说】新委员为人民政协事业注入活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