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春风行动】2018扬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

2018年01月24日 11:18:47 | 来源:书香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风吹到扬州城

  1月18日下午,2018扬州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在城北乡文化站举行。本次春风行动以“春风常相伴 阅读悦童年”为主题,将围绕基层阅读阵地建设援助,积极开展阅读关爱情暖童心、“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等系列活动。

  扬州市全民阅读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发起我市几家企业为平山实验学校和城北乡槐南村农家书屋分别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图书和10套《国学经典诵读丛书》;为平山实验学校的50个困难家庭学生捐赠了阅读关爱书包。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市全民阅读办主任季培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扬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亚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刘马根为“扬州市图书馆平山实验学校分馆”、“春风少年读书会”、“全民阅读志愿者服务站”揭牌。

  阅读  · 关爱

  城北乡是扬州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全面展开的第一站,这也标志着2018年扬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扬州市图书馆通过与学校达成合作协议设置图书馆分馆,为学校的建设和留守儿童的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据悉,下一步,扬州市图书馆还将对扬州其他地区学校进行帮扶,给农村留守儿童以及贫困家庭学生创造更好的读书环境。启动仪式上,市图书馆馆长朱军也发出倡议,呵护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为他们开辟出自由阅读、快乐阅读的新天地。 

活动现场发放春联、福字、全民阅读宣传材料180余份,倡议社区居民相约书香,走进书本,崇尚阅读。

木偶表演艺术家祝留根先生现场展示绝技“操作木偶题字”美丽扬州满城书香“ 

  (来源/书香江苏 编辑/季玉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