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江苏将全面扩充妇幼、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2018年01月23日 19:47:3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于全面二孩时代带来床位、医生等医疗资源的缺口,今年江苏将全面扩充妇幼健康服务资源。

【半数新生儿为"二孩" 江苏启动实施母婴安康工程 】

5b4900021d02b86768ac

  数据显示,2017年江苏省新出生人口86万,总体平稳,其中"二孩"占50%,同比继续增长。全省高危高龄产妇占总数的40%,三甲医院接收的高龄高危产妇更占到68%,产科、儿科床位缺口分别达5000张和4000张。基层医院儿科医生引进难、流失严重的现象进一步加剧。

  为缓解二孩时代"一床难求"的现状,2018年江苏将启动实施母婴安康工程,建立两个区域性高危孕产妇、新生儿保健中心,市一级妇幼保健院全部扩容,县区妇幼保健所将接收产妇分娩。此外,将继续加大儿科医生的培养,全省所有综合性医院和中医院都将逐步建成儿科,以满足患者需求。

【700个基层医院"添装备" 1000名全科医生新上岗】

5b470003fab81641a288

  作为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份之一的江苏,2018年,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扶持700个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建设,力争培养1000名全科医生。(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康健)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