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陆家嘴”长啥样子?规划概念图“颜值”爆表!

2018年01月23日 11:00:49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打造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在刚刚结束的徐州"两会"上,徐州金融集聚区建设被列为市人大一号议案。旨在打造淮海经济区内金融体系最健全、业态最多样、创新最活跃、功能最完备、品质最高端的金融集聚区,对促进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那么,这座徐州CBD是个啥样子呢?

  徐州金融集聚区位于徐州新城区西北部,西邻故黄河,南倚大龙湖,西南可望拖龙山,占地面积约152公顷。

区位

  徐州市规划技术服务中心高级规划师葛赢表示, 在这块地方选址,一个是便于金融服务的对接,包括整个产业链的完善,以及那些小型企业的孵化,都在这个区域。

鸟瞰
鸟瞰图

  其中颇具徐州特色的规划就是打造山、水、城有机融合的"四大功能区",分别是宜居示范居住区、滨水商业文化娱乐区、金融商务办公区和公寓办公商业综合区。

滨水景观
滨水景观

滨水商业街
滨水商业街

林荫大道
林荫大道

特色街道
特色街道

中心街道
中心街道

  葛赢表示,设计的理念是在1.52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综合考虑到居住的功能,商业金融办公的功能,以及餐饮休闲娱乐,一些相关的功能都融合在这里面,进行一个合理的布局。

公共空间
公共空间

  目前徐州金融集聚区建设已经编制完成了概念性规划,出台了专项扶持意见,并引入招商局集团这一实力雄厚的投资建设与运营主体。企业总部入驻需求调查、用地保障等各项保障工作已逐步到位,金融集聚区建设正式由前期准备阶段转入实质建设阶段。徐州金融集聚区建成后,将作为增强金融改革与发展活力的核心载体,为服务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提供战略支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