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架“彩虹桥”圆“就业梦” 无锡“彩虹使者”助力千余困难人员上岗

2018年01月23日 11:50:08 | 来源:无锡新传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日,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彩虹使者”来到梁溪区山北街道惠华新村张女士家中,送去了岗位和温暖。据悉,“彩虹使者”计划实施至今已有5年多时间,共助力10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梦”。


“彩虹使者”来到张女士家中(图片来自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

  张女士离异多年,独自抚养女儿。她长久以来没有稳定的工作,四处打零工,生活困难。今年上大二的女儿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利用双休日和寒暑假做钟点工,扛起生活的重担。“彩虹使者”通过社区得知张女士的情况后,马上为她联系了一家单位的厨工岗位并送岗上门。通过昨天和张女士的交谈,“彩虹使者”觉得她很有亲和力,适合从事母婴护理类工作,张女士本人也有这方面的意愿。为此,“彩虹使者”立即帮助张女士申请了免费的育婴师培训名额,希望通过培训后,她能稳定就业提高收入。

  据了解,就业援助“彩虹计划”是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困难家庭子女推出的一项服务措施。“彩虹计划”是一项长期的跟踪服务,安排了专职的职业指导师精准服务。

  2017年,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彩虹使者”主动与梁溪区惠华、中桥、简新、靖海、春晖等社区进行联系沟通,联合组织开展了3场“彩虹使者进社区”招聘活动。今年“彩虹计划”还将继续与各街道社区联动,举办“家门口”的招聘会,采集开发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今年的职业指导公开课也将在去年的基础上,邀请用人单位一起参与,并增加现场录用环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