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之恩:为救母命 10岁女童一年两次捐髓

2018年01月23日 10:47:5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小姑娘叫仲宁,今年10岁,是新疆托克逊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

  早年为了生计,父母带着仲宁离开睢宁老家,去了新疆吐鲁番托克逊县,一家人的生活原本过得平静而幸福,直到2017年5月,仲宁的妈妈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为了治病,仲宁的父亲带着仲宁的母亲回到了徐州,医生诊断后,建议尽快进行骨髓移植。

  刚开始,医院帮着仲家人联系了中华骨髓库,但是由于仲宁的妈妈的病情危重,在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配型,于是医生建议他们进行直系亲属配型。可是仲宁的阿姨和妈妈的配型并没有成功。为了挽救妻子的生命,万般无奈之下,仲宁的父亲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女儿身上,不过他刚提出这个建议,就遭到了妻子的反对。

  对于妈妈的担心,仲宁心里很清楚,不过小姑娘是个很有主意的孝顺孩子。为了救妈妈,她办理了休学手续,从新疆赶回了徐州,亲自做起了妈妈的思想工作。

  仲宁说,她想把妈妈的病治好,让她陪着我和弟弟一块长大。

  最终,仲宁说服了妈妈,2017年11月,这对母女进行了第一次骨髓移植手术。

  移植手术原本很成功,可过了一个月,仲宁的妈妈却产生了体内抗体,移植的造血干细胞没有生长。无奈之下,今年一月份,仲宁和母亲进行了第二次骨髓移植手术。

  第二次骨髓移植后,仲宁的妈妈又回到了移植舱中,仲宁要想见妈妈的话,只能搁着一层厚厚的玻璃,和妈妈通通电话。

  三个月之内,两次捐髓救母,仲宁不仅是一个孝顺的孩子,还是一个很勇敢的孩子。那么第二次骨髓移植后,仲宁妈妈的情况怎么样?两次捐献骨髓,对10岁的仲宁来说,会有身体方面的影响吗?随后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咨询了仲宁妈妈的主治医生。

  医生告诉记者,仲宁的妈妈现在还处于术后的观察期,目前情况还算稳定。至于仲宁,两次捐髓并不会对她的身体造成伤害。因为干细胞的移植,到现在已经有好几十年了,无论是国际上还是国内,目前没有出现一例,因为捐献骨髓、干细胞出现问题的案例。这是因为骨髓功能非常强大,干细胞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将它作为种子输给病人,让他重新建造一个新的造血系统,就是进行骨髓移植意义的所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照顾妻子,仲宁的爸爸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每天负责做饭、送饭,同时照顾仲宁和仲宁的弟弟。对这家人来说,目前最大的困难来自经济方面的压力。仲宁的爸爸告诉记者,为了救妻子,他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第二次移植手术的费用,全部是借来的。

  和妻子一起,守着两个孩子健康长大,这是仲宁爸爸的心愿,也是仲宁的期盼。在这,我们也真心为仲宁的妈妈祈福,祝愿她早日康复,陪伴女儿快乐成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