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点赞!苏州捐髓志愿者一年之内再捐淋巴细胞

2018年01月20日 19:51:0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在苏州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情。市民王旭去年3月份捐献了一次造血干细胞,而近日,他又进行了淋巴细胞捐献,这两次捐献时间间隔不超12个月。

  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王旭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伴随着机器的运转,血液流过细细的管道,分离出淋巴细胞。王旭是苏州市甪直镇医院的一名行政工作人员。去年3月14日,他为一名配型成功的女患者捐献了235ml造血干细胞悬液。

  王旭说:“可能就是平常接触的生老病死很多,我们更希望用我们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上个月,王旭接到红十字会的消息,这名配型患者由于供体嵌合率低,有复发的可能性,需要更多的外周血淋巴细胞。他立即做通了家人的工作,进行了第二次捐献。

  王旭妻子张燕告诉记者:“我们刚开始不同意,毕竟是第二次,才离十个月,在他的坚持下说了不少鼓励的话,我们都还是同意了。”

  王旭坦言,两次捐献其实都背负着很大的家庭压力。第一次捐髓时,妻子已有五个月的身孕。而这次,孩子才几个月大,正是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不过,家人的支持让他觉得十分欣慰。

  (李明洋 苏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