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往年回顾 | 盐城:留守儿童享受快乐文化

2018年01月20日 18:39:01 | 来源:书香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阅读关爱暖童心,书香江苏在行动

  书香君: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三九隆冬,我们更加期盼春风!

  今年的活动以帮助城乡基层改善全民阅读条件、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将于2018年1月18日在连云港东海县温泉镇启动。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将向您展示江苏各地近几年来在留守儿童的阅读关爱方面所开展的活动、采取的举措和一些阅读组织的风采。让我们一起大手小手牵起来,阅读关爱暖童心。

  盐城 · 留守儿童享受快乐文化

  

  8月4日下午,由盐都区关工委、盐都区退休干部协会、盐都区文广新局、盐城市老新闻工作者委员会盐都分会主办,盐都区图书馆承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快乐文化主题活动在盐都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盐都区退休干部协会理事长孙万青、区文广新局局长倪自祥等代表主办方向20多名留守儿童和1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儿童发放价值1万余元的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及每人400元助学金,并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个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通过这份礼物,让他们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主办方还和留守儿童进行了互动交流。

  盐城 · 阜宁曾是省春风行动主场

  2015年12月30日上午,2016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手拉手·春风行动”在盐城市阜宁县启动。

  在盐城市阜宁县阜宁中学广益讲堂,省市有关领导向阜宁县的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子女和城乡困难家庭学生代表赠送阅读礼包。省农委、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向阜宁县10家农家书屋结对共建双方代表授牌。

  在活动现场,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踊跃为2016年省“全民阅读手拉手·春风行动”捐款、捐物,把浓浓关爱送到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手中。省农家书屋提升工程专项资金支持常州金坛区、连云港赣榆区、镇江句容市数字农家书屋计算机各50台;支持阜宁县数字农家书屋计算机100台。

  盐城市文广新局、印刷协会、发行协会向全市农家书屋捐赠空调、礼包、图书,价值5万元。阜宁县文广新局向全县农家书屋捐赠空调,价值2万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