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场雪,下周要来了

2018年01月20日 06:42:3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9日,南京被雾霾笼罩

  都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1月20日,迎来“大寒”节气,全省却冷得不到位。据江苏气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夜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其它地区多云;其中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及本省西南部地区今晨有雾或浓雾,全省偏东风转偏南风,风力都是2—3级,今天最高温度:全省11~12℃,明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3~4℃,其它地区1℃左右。

   ​注意:连云港西北部,宿迁西北部,徐州西部,淮安部分地区已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m的大雾天气 。 

  下周后半段,有较强低温雨雪来袭,届时雨雪中心将在淮河以南地区,南京雪量就可达中到大雪,局部还有暴雪。雨雪强力“清扫”,空气也要变清新,终于要和雾霾说拜拜了。

  雾霾

  雾霾围城,江苏连发4天霾黄色预警

  连续4天来,江苏就遭雾霾侵扰,大部分城市都处在污染中。空气湿度大,更给霾累积提供了“温床”。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省环保厅1月16日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仍未解除。此次污染过程,比刚过去的跨年霾更为严重。

  其实,从1月16日开始,霾一直盘踞江苏,不肯离去。17-18日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重度到严重霾。与霾共同进退的,还有大雾。1月19日,全省依旧是雾霾的天下,南京等8个城市重度污染,徐州更是达到了严重污染。

  江苏气象说,1月20日,江苏雾霾天气仍将维持。中西部中度到重度污染,其他地区轻度到中度污染。1月19日18时02分,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本周六,南京大部分地区仍有中度霾。

  雨水来袭,今晚起霾逐步消散

  1月20日夜里起,随着新一轮雨水到来,全省雾和霾将有所缓解。届时,全省阴有阵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中等。南京气象说,20日夜里到21日,全市迎来中雨,局部还有大雨。雨水对雾霾有一定清除作用,但对温度影响不大。1月21日,全省最低温再度全部回到0℃以上,最高温将达到11℃。

  此次降水过程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对沿江和苏南地区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处于冷锋前部的西北部城市,空气污染暂不能得到缓解。

  到了1月22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带来的污染物影响,扰人的霾还将“杀个回马枪”,部分城市短时可达严重污染。但当天夜间至23日上午,冷空气全面影响江苏后,空气质量将全面转好,江苏省环保厅表示,届时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将解除。

  雪情

  下周后半段有雨雪,局部迎来暴雪

  周日降水后全省暂时回归好天气,气温也将回升。不过两天后,2018年第二场雪就要来了。

  江苏气象说,1月23日以后,全省将有一次明显低温雨雪过程,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将有明显积雪。此次降雪中心区域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除沿江苏东南部有中等雨夹雪或雪外,淮河以南其他地区将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还有暴雪。

  南京气象说,从1月23日夜里开始,南京就可能飘起小雪。接下来两天,雪势将逐步加大。具体来看,24日,南京阴有中雪,局部出现大到暴雪。25日,全市迎来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届时,道路会出现积雪或结冰。

  冰冻模式重启,南京最高温要降12℃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下周全省气温也将呈现断崖式下跌。从1月23日开始,降温的节奏正式开启,东南部最高温只有6℃,淮北地区最低温达到-4℃。

  1月24日和25日,淮北地区最低温-7 ℃,东南部地区也只有0℃。南京从22日到25日,最高温降幅达到12℃。1月22日,南京最高温还有11℃,到了25日,最高温只有-1℃了。
(来源:江苏气象、现代快报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