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江苏2018年民生清单保障底线民生

2018年01月19日 18:43: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1月19日召开的江苏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江苏将在提高标准、整合资源、织牢底线上用好加法,确保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保障底线民生 提高救助标准】

  2018年,为提升救助实效,江苏将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水平,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5%和8%以上,农村低保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30元。稳步提高城乡低保一体化率和实际补差水平。

     【改善养老服务供给结构】

  “养老”是民生热点,也是难点。2018年,江苏将进一步改善养老服务供给结构,提升养老服务的精准性。将新建100个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00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城市社区助餐点实现全覆盖。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有一所老年护理院,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的比例达到45%以上。继续扩大“安康关爱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覆盖面,承保率提升到65%以上(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吴刚)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