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周末雾霾交织 下周有大雪或暴雪

2018年01月19日 12:06:2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王晟)江苏省气象台于19日中午发布未来一段时间天气预报,其中19日到20日江苏全省仍有较重雾和霾,24-25日有较强低温雨雪天气。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从16日晚些时候开始的大范围雾、霾天气,还无法结束。预计19-20日,我省雾、霾天气仍将维持,20日夜里起,全省雾和霾天气逐渐消散。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3日全省气温将下降6℃左右。23日以后,我省多低温雨雪天气,其中24-25日我省有一次明显低温雨雪过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将有明显积雪。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气温:淮北地区-5~8℃,东南部地区6~10℃,其它地区2~10℃。

  20日 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温度:淮北地区-3~11℃,东南部地区4~12℃,其它地区-1~11℃。

  21日 全省阴有阵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温度:淮北地区1~11℃,苏南地区5~9℃,其它地区2~10℃。

  22日 全省阴转多云。温度:淮北地区0~9℃,东南部地区4~10℃,其它地区2~11℃。

  23日 白天全省多云,夜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温度:淮北地区-4~3℃,东南部地区2~6℃,其它地区0~5℃。

  24-25日 淮河以南地区除沿江苏南部东部有中等雨夹雪或雪外,其它地区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淮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温度:淮北地区-7~1℃,东南部地区0~2℃,其它地区-4~1℃。

  26日 全省多云到阴。温度:淮北地区-7~2℃,东南部地区-1~4℃,其它地区-5~2℃。
从目前的预报看,省会南京等地下周将迎来一场不小的降雪。但是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也提醒:这是中长期的趋势预报,随着时间推移,大气环流和各种因素的变化,天气情况有可能还会改变,敬请关注未来几天的最新天气预报。

   气象部门建议 

  1.防范雾、霾天气对交通安全及人体健康的影响。

  2.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设施农业、园林及人民生活的影响。
     (图片来源:网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