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寒风中赤膊修水管 退役军人用行动诠释真汉子

2018年01月17日 13:55: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值隆冬,寒风刺骨,一位水管工穿着单薄的背心短裤,在冰冷水柱中修理阀门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据了解,这是1月15日上午9点多发生在盐城阜宁的事情,当时室外温度仅零下5度,视频中的这名水管工叫宗劲松,是盐城市阜宁县自来水公司阀门巡线组组长。

  宗劲松告诉记者,采取这种维修方式是针对当时情况的唯一选择。这条管道是县城的主要供水管道,直接关系到沿线几千户居民的供水。破损的水管位于阜宁县城的一座桥边,是自来水管道的排气阀,如果不及时维修,会造成水源的二次污染;如果按照常规的阀门修理,要进行整段线路的停水,从阜宁西大街到东大街这一带的水压都要下降,部分居民家里还会停水。这种情况下,只能采取非常规手段,带水作业维修。

  提起当时的情况,宗劲松依然记忆犹新。当时因为忙着抢修水管,没穿任何防护雨具,外面的严寒天气早已被他抛之脑后。等施工结束,满身疲惫的他才感觉到寒冷。很多市民对他这种奋不顾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为纷纷点赞。阜宁市民周先生说,当时别人都是穿着棉大衣,修自来水的工人只穿着裤衩,是真汉子!

  面对称赞,宗劲松说自己是一名维修工人,更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他相信自己还是会冲锋在前,群众少些麻烦,自己吃点苦又算什么。可以看出,宗劲松脱下戎装,骨子里军人的那股劲没有变。感谢这些不图回报,默默为我们付出的劳动者,你们都是平凡而伟大的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