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梦想】你创业、我扶持!江苏淮安:城乡普惠政策唤来"创业春风"

2018年01月15日 09:43: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加大力度支持农民创业,开启了一波返乡创业热潮。从放宽市场准入、完善金融服务、优化创业环境等层面,深入优化。一时间,"你创业、我扶持"的理念,成为淮安的“创业最强音”。

46eb000393a1df99401b

  2009年,朱海兵放弃外地工作,返乡淮安创立了香园农庄,得益于当地创业政策的扶持,7年来农庄规模增长了10倍。如今,这里已经发展成集休闲、采摘、农家乐、农业教育为一体的农业庄园。他的成功,也改变了当地农业形态,先后带动1000多亩生态农业发展,更引领了一方水土的创业气象。

46f00001b743d655acc4

  朱海兵告诉记者:“特别是2015年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较大的资金困难。人社局了解了我们的需求,帮助我们从邮政贷款了30万元,帮助我们度过了很大的一个难关。”

  强力的创业担保贷款,正是淮安助推农民创业的主要抓手。为此,淮安出台聚焦富民18条政策,在贷款额度上从最高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发放时间从20天缩减至3-5天;开放全市168个邮储网点面向创业农民。此外,更将外地来淮人员纳入扶持范围,并在各乡镇建立起人社服务中心,提供创业引导,打通农民创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淮安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5亿元,其中农民创业贷款3.2亿元。全市建成136家孵化基地,其中省级创业示范基地14家,落实补贴资金1700多万元,吸引入住企业8082家。

46f100011612a65d7b39

  淮安市享运动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柳帅告诉记者:“初创时给了我们10万元资金奖励,在发展壮大时又给了我们100多万元的贴息贷款,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有很大帮助。”

46ef000336426910ceba

  ​截至目前,淮安共扶持创业7.7万人,带动就业26.6万人。城乡普惠的创业政策,正让这座城市活力倍增。(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肖帅 何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