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点赞!常州初中生捡到一万块 朋友圈找回失主

2018年01月14日 14:5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常州市民龙再群特地赶到常州市北实验初级中学送来了一面锦旗,向学生徐聪表示感谢。这时候大家才知道,这位十三岁少年又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

  元旦那天,徐聪上街给家人买早点,刚出门就看见有只包从一辆电动车上掉了下来,而骑车人却没有发觉。徐聪说,当时他在后面一边追赶,一边呐喊,因为对方戴着头盔,根本就就没有听见。“后来因为自己实在没有力气了,也就追不上了。”

  包里面有现金一万多块钱、一副老花镜还有一张医保卡,不过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母子俩决定把钱包送去派出所。临出门,徐聪的妈妈想着自家和捡包的地点不远,就随手发了个微信朋友圈。

  很快,失主就带着身份证赶来了徐聪家,跟医保卡上的信息一核对,确定失主就是龙再群。原来,龙再群夫妻俩刚取了钱准备交房租、买手机,没想到在路上就把钱给丢了。正郁闷之际,就峰回路转了。

  夫妻俩一定要感谢徐聪,但却被他婉拒了。过意不去的龙再群就直接把锦旗送到了徐聪所在的市北实验初中,得知这个消息,徐聪的班主任表示:“这已经不是徐聪第一次拾金不昧了。”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