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苏州一驾校迎来"特殊学员" 妈妈学车学医守护脑瘫儿子

2018年01月12日 15:31: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一家驾校收了一名特殊的学员,这名学员一边学车,一边还带着儿子,不仅如此,还会将孩子绑在边上,这是为什么呢?

  熟练地将儿子系在板凳上,再将几个塑料瓶当玩具塞给他玩,中午十二点半,在驾校的办公区域内,52岁的狄阿姨刚刚安顿好儿子小伟,就立马踏上了学习科目二的道路。

  别看小伟模样15岁,但智商其实只相当于一个七八个月大的婴儿。由于剖腹产时脑缺氧留下后遗症,比双胞胎哥哥晚出生几分钟的小伟,竟不幸患上脑瘫。2010年时,狄阿姨和丈夫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去年2月1号,狄阿姨的前夫在工作时突然猝死,抚养两个儿子的重任,全都落在了狄阿姨一人身上。大儿子在市区上初三,每天早晚,狄阿姨都得骑着电动车来回40多公里接送。而小儿子身边又离不开人。无奈之下,阿姨萌生了学车的欲望。她说,等学好后,就可以借亲戚家的车来开,缓解电动车来回的压力。

  狄阿姨说:“我不会放弃,我不后悔,因为赚了两个儿子。不管他好坏,他是我儿子。”

  如今,不止学车,狄阿姨还学起了中医按摩。她说:“等儿子的身体稍微好点,我会报个老年大学,今后帮更多患者义务按摩。生活还是充满希望的。”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