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装配式建筑 高校将开设新专业

2018年01月12日 20:41: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 姜豪华 祁建)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的装配式建筑已经成为国际建筑业的新潮流。目前,我省正在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50%以上,新建成品房比例达50%。今天上午,国内建设行业专家齐聚在南京大学,探讨装配式建筑的可行性,高校今后也将开设这一新专业,培养人才。

  通俗来说,装配式建筑就是用一个个标准的模子,将房子的柱、梁、楼板、墙体、窗户等建筑构件像生产汽车零件一样,在工厂批量加工,然后将这些零件运送到工地,通过现场装配,像搭积木一样的把房子组装起来。相比传统的现场浇筑,能减少环境污染,提升质量。

  目前,我省正在全面推广装配式建筑,镇江的公租房、常州武进区的幼儿园包括位于南京浦口在建的人才公寓,都采用了这一模式来建设。而将于今年7月份竣工的南京丁家庄保障房二期项目,则是我省最大规模的装配式住宅。以往需要一年时间建成的大楼,工期能缩短一半。

  截止去年9月份,南京97幅出让地块,都明确了装配式建筑的相关指标要求,到2020年,南京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住宅建筑成品住房交付比例达到50%以上。目前,南京大学已经在土木专业开设了装备式建筑方向,正在酝酿开设新专业。同时,建立产学研基地。

  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