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驾考难度升级,权威解答应考窍门就在今晚!

2018年01月08日 11:22:0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伴随着一场初雪悄然而至,新年伊始,小伙伴们还沉浸在冰雪世界的欢乐里,这些元旦后已经开始的政策新规你们都知道吗?

  车辆需配反光背心

  夜间行车,总能看见身穿反光背心的环卫工人和交警忙碌的身影,这些反光背心是为了提醒司机注意避让。

  今年元旦开始执行了一项新规定,要求2018年1月1日之后出厂的新车必须配备反光背心,并且是主机厂家来配备,否则无法通过年检。很多司机朋友表示疑惑,车辆为何需要配备反光背心?什么情况下需要穿反光背心?

  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调整

  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称,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并通过《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对车型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继续有效。购置税的调整是否会让新能源汽车迎来春天?

  驾考新规难度升级

  2017年10月1日驾考新规实施,调整内容包括,科目二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新增时间限制;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同样有多项操作增加了时间限制;路口行车,要避让先行车辆和行人,否则算不通过。而从2018年1月1日起,部分地区驾考难度再次提升,科目二考试将增加停车取卡项目。

  驾考难度持续升级,还没考驾照的小伙伴是不是想哇的一声哭出来?是否会好奇,驾考的通过率有没有变化?考生实际感受如何?有哪些应考窍门可以分享?

  今天(1月8日)晚上8点05分,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综合处副处长朱海,江苏省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奚斐做客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与您一起探讨车辆配备反光背心、驾考难度升级、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等热点话题。届时,“我苏”客户端荔枝新闻将全程直播,邀您参与。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综合处副处长 朱海

江苏省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 奚斐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欢迎联系我们↓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政风热线》热线电话:025-83195110;官方微博:政风热线jsbc;播出时段:每周一和每周日,晚20:05-20:30   请务必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 便于我们和你取得联系!反映请戳这里

  你也可以通过“我苏”客户端和荔枝新闻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实现即时互动。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