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网”开来!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斐然 网民共享精彩“网事”(附直播回看)

2018年01月05日 17:30: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最in雪景照片你发给了谁?

  2018年,风雪兼程的你为了遇见谁?

  荔枝新闻讯(记者/墨白 摄影/黄磊 李昌泰) 1月5日下午,来自江苏各地的网民,因为一份约定相聚南京,共同参加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江苏网络电视台、南京理工大学承办

  本届网络文化季“网约最江苏 网聚正能量”为主题,分为“约在江苏”“创新富民”“网络公益““文明风尚”“安全法治“五大篇章。自去年5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从5·20海内外江苏人点亮世界地图,到12·13公祭日千万网民铭记历史、送上祭奠,共6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网民搭建了一个展示新时代风采的平台,线上线下热情联动,吸引了2000多万网民参与其中,有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起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江苏省委网信办正式成立。在这支“网信铁军”的带领下,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江苏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深耕网络的暖心收获 

  “网络圈”多项大奖现场揭晓

  成果展示现场,网络文化季优秀项目奖、网络文化季人气活动奖和优秀作品奖、“文明办网”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网络文化季组织推广奖、“文明办网”优秀组织奖等多个奖项逐一揭晓,并现场举行颁奖典礼。完整版获奖名单>>

  P.s 今天,勤勤恳恳的小荔枝也收获了大奖: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荣获2017年度”文明办网“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江苏网络电视台荣获组织推广奖,荔枝新闻荣获2017年度”文明办网“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江苏网络电视台独家策划的“点亮一颗星,遥寄桑梓意——全球江苏人晒坐标点亮世界”活动获人气活动奖,感觉赞赞的!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为网络文化季组织推广奖和“文明办网”优秀组织奖颁奖

  “第五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颁奖典礼也在成果展示现场举行。

  大赛评委会大奖作品《淮扬味道之文思豆腐》中细腻润滑的文思豆腐背后是江苏大厨精湛的刀工——

  另一部评委会大奖作品温情脉脉,带着女儿一起工作的环卫工母亲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心愿——  

  今年的短片大赛新增设“航拍单元”,诞生了多部“爆款”视频,全方位展现了大美江苏的人文和生态,其中,航拍作品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视觉创意中心作品《全景看江苏》荣获一等奖。(又是wuli荔枝杰作~)

  网民舞台网络style

  线上线下同打call

  在展示活动现场,多个网络文化季优秀项目精彩亮相,完美展示了第五届网络文化季的丰富成果。从充满点滴善意的情景剧,到体现精神传承的嘻哈,从寻觅网络文明的诗歌,到绘就共同梦想的歌舞,整场活动暖意融融,正能量满满。

  文化季启幕以来,南通“指尖少年 阳光成长”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工程吸引了160多万小网民参加,通过19项主题活动,培育青少年文明上网、依法用网的良好习惯。成果展示现场,小网民代表认真朗诵了现代诗《网络文明我先行》,萌翻现场的童声中流露着对网络文明的向往。

  网络关乎文明传递,也关乎文化传承。大学生网民带来了《匠人故乡》、《戏曲串烧》、嘻哈《传承》等多个节目,汲取传统文化养分,创新传统文化表达,这批与网络共同成长起来的“网络原住民”为网络文化增添了一份独特的气质。来自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表演学生认为,网络文化传承之中,“工匠精神”必不可少:“就像我们的专业一样,大家看到的往往是你做很久出来的东西,需要有“工匠精神”,静下心来做事情。”

  由镇江网络社会组织带来的网络公益情景剧《光阴的故事》则立足互联网时代新业态,通过热概念“网络公益”,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网络正能量。

  据了解,不少网民今天都是第一次登台,也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面对越来越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登上属于网民自己的网络舞台表演,他们格外激动。同时,不少网民观众通过荔枝新闻&我苏网手机客户端观看了成果展示,点赞活动。网友“镜秋”发弹幕说:“网络文化季本身就是爆款。” 

  新征程上的星辰大海 

  “新时代青年说”征集启动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顾建国共同启动“新时代青年说”大型网络征集活动

  此外,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江苏网络电视台承办的“新时代青年说”大型网络征集活动在展示现场启动,为新时代青年提供了展示风采、激扬时代的舞台。

  活动面向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企业等年轻群体,以及广大青年网友,无论你是文艺青年还是摇滚青年,无论你是网络段子手还是恩正好少年,都可以发出“青年之声”,用自己的方式表白伟大时代。报名戳这里>>

  最后,跟着荔枝小编再来回顾一下今天的精彩内容吧▽▽▽

  过直播的小伙伴>>戳这里一键get成果展示所有精彩

  也可扫二维码观看完整回放呦↓

  2018,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期待你再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